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院解除監控!詐騙首腦涉洗錢逾1億潛逃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9:58

逮到詐騙集團並利用電子腳鐐監控,避免他們一犯再犯已經不是個案,日前有一名水房首腦,朱姓主嫌被戴上電子腳鐐,滿8個多月後,自稱不會逃亡希望可以解除,法院認定無重大違規,同意解除,結果才剛放人,嫌犯立刻人間蒸發,目前只能沒收100萬保釋金並發布通緝,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發文痛批,科技監控淪為虛設。

圖/TVBS

 
等時機成熟,員警小跑步上樓梯把詐騙集團通通抓起來,就怕這些成員交保後,一犯再犯才決定用電子腳鐐。

利用這種方式來掌握嫌犯行蹤已經不是個案,2022年5月基隆偵破一起水房詐騙,嫌犯分別利用81個人頭帳戶,每個帳戶綁定數個網銀約定帳號,經過四次轉匯,再購買虛擬貨幣洗錢到海外。

被害人多達241名,詐騙金額超過1.1億元。

 
而這名朱姓主嫌被戴上電子腳鐐滿8個多月後,自稱不會逃亡希望可以解除。

圖/TVBS

法院認為為他都有遵守規定,無重大違規,因此同意解除。只是才剛放人,嫌犯逮到機會果然立刻人間蒸發,目前只能沒收100萬保釋金並發布通緝。

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19日發文痛批,欠缺完善的防逃法制,法院竟然自創標準,讓科技監控淪為虛設,腳鐐說放就放,質疑到底有沒有9個月的期限。

律師簡大為:「科技設備監控是羈押的替代方案,而法律已經明確規定了,一審只能壓9個月,就會造成當案件已經超過9個月。不能羈押的時候,我能不能在替代的使用科技設備繼續監控,法律上的模糊空間。」

圖/TVBS

確實使用了有效果,嫌犯沒有逃但解除人就跑了。

好不容易抓到嫌犯,卻在眼前輕易的逃過法網,要這些被害人怎麼能接受。法界也建議修法延長羈押時間,才能避免狀況再度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電子腳鐐#監控#逃亡#嫌犯#法院#通緝#民眾黨#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76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