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外傷!1歲女嬰疑遭虐母到案為失聯移工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3:16

桃園一名1歲多女嬰是外籍移工子女,日前上吐下瀉,被媽媽的朋友帶到台北市的關愛之家,送醫後院方發現女嬰除了有外傷,還有脫水、體重不足等狀況,通報疑似兒虐,警方通知父母和照顧者到案釐清,發現她的媽媽在宜蘭工作,去年2月就被通報失聯。


 
圖/TVBS

記者江昀蔓:「台北市社會局日前通報兩件疑似重大兒虐案件,其中一名一歲多的女嬰就是被照顧者,送到這一間關愛之家再轉送醫院。但院方發現女嬰身體虛弱,身上有外傷懷疑遭到不當對待。」

市府追查照顧者是失聯女移工,疑似擔心非法在台的身分曝光,從桃園北上到台北市的關愛之家尋求幫助。

關愛之家公關藍小姐:「針對兩個案件的過程跟細節,我們都在配合調查。那我們這邊配合不管政府單位、還是社會局這邊做釐清,所以我們也不方便多進一步說明。」
 

圖/TVBS

女嬰臉部跟手腳都被發現瘀青,醫院檢查時她還有四肢癱軟、嚴重脫水和體重不足的狀況,被院方通報疑似兒虐。

目前女嬰媽媽的朋友已經到案,向關愛之家指出自己只負責照顧。而警方介入調查通知女嬰父母到案,爸爸同樣是外籍移工、媽媽則是宜蘭移工去年2月就被通報失聯,和朋友都被專勤隊帶走。

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我們仍然向中央提出了兒少重大的一個保護事件的通報,也希望藉由通報召開防治的會議,能夠來整合資源以及釐清問題。」

圖/TVBS

小小年紀卻滿身傷,雙親也沒有長期陪在身邊照顧。是否有遭受不當對待才導致身體出狀況上吐下瀉,都得等檢警抽絲剝繭。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嬰#外籍移工#兒虐#關愛之家#台北市社會局#外傷#脫水#體重不足#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84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