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送醫1死1傷! 北市通報2疑重大兒虐個案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3:54

保母虐童案真相還沒大白!台北市社會局又通報,兩件疑似重大兒虐案件,兩名孩童一死一傷,都是移工子女,被送醫後,檢視疑似諾羅病毒感染,其中一人身體有外傷,相關單位不敢大意,衛福部指出,死因還得釐清。

圖/TVBS

 
日前才有保姆虐童案震驚社會,現在台北市社會局又通報兩件疑似重大兒虐案件,造成孩童一死一傷,目前其中一人還在醫院治療當中。

兩名孩童一男一女雖然身上都沒外傷,但虐童風波還沒過相關單位也不敢大意,北市社會局日前接獲通報台北市文山一名移工產下的男嬰身體不適送醫後身亡,死因疑似為諾羅病毒感染,另外在桃園同樣是移工產下的女嬰,發現她身體出狀況北上尋求關愛之家,檢視同樣疑似諾羅病毒感染,但身體卻有外傷社會局立刻依程序通報。

圖/TVBS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因為他已經是重大的疑似兒虐,如果確定屬實是兒虐,他們就會召開在他們的(市)府,就是台北市的府層級會召開相關的重大兒虐的檢討。」
 

像這樣三歲以下的孩童最常見的是由兒科醫師通報,這兩起個案也都是由醫師發現後通報社會局,但怎麼判斷是不是兒虐?會評估是否一年超過三次急診外傷,病史不一致或是和檢查不符,受傷沒馬上就醫以及從高處跌落,符合1到2項就有兒虐風險。

圖/TVBS

長庚醫院兒童重症加護病房主任李恩沛:「因為一歲以下的小朋友基本上活動力沒那麼的強,所以一些骨折或頭部外傷也是要小心。」

不僅是醫師另外像社會工作人員教育人員保育人員和警察等等,如果發現兒童遭受不當對待都要在24小時內向縣市主管機關通報,主管機關同樣得在獲報後24小時內進行分級分類處理提出調查報告,小小生命還不會說話,要是真的遭受虐待都得靠第一線人員替他們揭發真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虐案件#諾羅病毒感染#社會局通報#衛福部#外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0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