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光值百萬「庫柏力克熊」 賊跳蚤市場銷贓

記者 吳欣晏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9:09

持續追蹤這起竊案!五名嫌犯分工搬光倉庫,遭竊的大型庫柏力克熊,有許多愛好者會收藏,基本款每隻就要價萬元,但如果是限量款或是特殊款,每隻就要二十萬以上,還可能隨時間增值,這群嫌犯,把偷來的公仔,拿到跳蚤市場,變賣換現金。

圖/TVBS

 
記者郭穎:「這幾名嫌犯在偷完庫柏力克熊之後,是分別到了多個地方來變賣,其中包含跳蚤市場,他們就在這邊變賣要換取現金。」

看準跳蚤市場人潮來來往往,決定賣掉偷來的收藏品換取現金,以為不會被發現還是遭到鎖定。

不少人會收集庫柏力克熊,但要價不斐,基本款每隻就要價上萬元,如果是限量款價格多了好幾倍,像是萊卡相機聯名款,或是銀財神等等特殊造型,每隻大約20萬。

 
收藏家金富貴:「原價可能就是三五萬塊,那可能經過炒作之後可能賣到10萬20萬不等,那如果真的很想要,就要透過買手代購來買,那相對來說就買不到原價。」

圖/TVBS

越稀有的款式越可能增值,而且都是好幾萬起跳,但這回被害人剛買來就被偷,五名嫌犯分工合作搬走贓物,有人負責提供倉庫和車輛,有人幫忙租貨車,另一人破壞倉庫門跑進去,他們偷走的庫柏力克熊總價大約500萬,一部分已經在新北市三重變賣,另外他們還偷了兩台下水道機具,每個要價上百萬,他們當成廢鐵回收變賣兩萬多塊。

非本案律師黃柏榮:「如果不知道是贓物的話,形式上並不會構成贓物罪,但要留意人所有權人,可以在兩年內請求第三人也就是購買人返還,但如果說這個購買人是在公開交易場所,或是賣同種類之品的商店去購買的話,那可以請求支付價金以後,返還給原所有權人。」

圖/TVBS

也就是說如果是私下交易,被害人可以直接要求返還,如果買家是在市集商店等合法管道購買,那被害人就要支付買家當時購買的價格,來把東西拿回來,事後再向嫌犯追討求償,但這回收藏品放倉庫,被竊賊破門搶先開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案#庫柏力克熊#跳蚤市場#收藏品#限量款#收藏家#倉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5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