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致死提「唯一死刑」!發起4天破2萬人連署門檻 待政府回應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7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7 15:32
劉姓保母涉嫌虐童致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劉姓保母涉嫌虐童致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北市劉姓保母去(2023)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一位1歲10個月大的男童凱凱(化名),但保母竟與胞妹一起凌虐男童,不但逼吃餿水、拔指甲、燒下體,還把男童手腳捆綁,呈現「木乃伊」的方式睡覺,引起社會大眾公憤。就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提案,日前已經通過門檻。
 
兒虐案引發各界譁然,就有網友在本(3)月12日,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提案,在13日進入附議階段之後,馬上就於隔日通過2萬人的連署門檻,目前正等候相關的政府機關回應。

 
 
而提議內容包含:刑法271條,增設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刑法286條,對於未滿十六歲之人,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意圖營利,而犯前項之罪者,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也有人提到「只要相關單位照顧幼童,不管公、私立,都要設立監視器」、「建議凡是需要接觸到幼童的職業,都要定期接受第三方心理狀態評估」等意見,造成不少的討論。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保母#死刑#連署#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台北市#男童#刑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26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