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因考卷寫錯!台南補教師抓童髮搖晃 挨告結果曝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8:55

台南一名補習班老師,在班上檢討考卷時,有小五學童因為寫錯答案,她竟然直接伸手抓頭髮還連續搖晃,導致學童身體不舒服,家長氣到提告老師強制和傷害罪,案件歷經3年多,被告老師上訴到最高法院,判決結果出爐,法院認為老師體罰涉嫌強制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五萬元,但傷害部分無罪,全案定讞。

圖/TVBS

 
位在台南鬧區的補習班,在地成立多年,風評不錯,但卻發生有老師不當體罰,被家長一狀告上法院,實際找到補習班

補習班業者vs.記者:「蔡老師還有在嗎已經不在了嗎沒有這個人啊這個我不清楚還是園長有在嗎我們主任不在」

聽到老師的名字,直接撇清關係,不過案件進入最高法院,判決書指出,事件發生在2020年4月18日,補習班的蔡姓老師在班上檢討國文考卷時,一名五年級學童,因為考卷寫錯答案,就被老師抓頭髮連續搖晃7下,導致頭暈不舒服,家長指控老師把孩子搖成腦震盪,出現眼球震顫,提告傷害罪及強制罪

 
圖/TVBS

記者林佑璇:「三年多前補習班蔡老師被指控抓了學生的頭髮,但當下業者第一時間沒有往上通報,教育局還因此開罰5萬元。」

雙方官司打了三年多,最高法院判決結果出爐,針對傷害罪,法官認為,無法證明學童的眼球震顫是老師搖晃導致,傷害部分判定無罪,但針對體罰部分,認為學童在體罰後,用蹦跳搖頭晃腦的方式來維護自尊心,行為有壓制學童的自由意志,依照強制罪判老師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五萬元。

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該名老師違反兒少權法的部分,在今年三月經法院三審定讞,將依情節認定,其是1到4年,或終生不得在補習班任教的處分。」

圖/TVBS

法院判決定讞,教育局也要出手了,雖然目前沒有蔡老師在他校任職的紀錄,但因為不當體罰,將依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評估,決定蔡老師未來還能否繼續待在補教界教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補習班老師#小五學童#抓頭髮#強制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6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