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生被刺頸亡! 死者父提4訴求:家長應負連帶刑責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20:54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遭刺頸殺害。(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遭刺頸殺害。(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去年遭同校男學生刺死。死者父親今天提出廢除少年塗銷紀錄、少年犯回歸校園前先進中介學校、家長應負連帶刑責、少年觸及刑案就要面對應有處罰共4點訴求。

新北市某中學國中部三年級男學生去年12月25日遭同校學生持彈簧刀刺成重傷,送醫不治,引發社會關注。

 

死者父親今天透過板橋前市民代表石一佑發聲明,提出4點訴求。第一是雖然少年塗銷紀錄立意良善,卻將未爆彈放入校園,嚴重危害校園安全,且還不告知校方;假設孩子經常藏刀在身上、進少年觀護所後回歸學校,交接過程應明確,才能再對學生進行融合教育,隱匿惡行實在難以達到教化目的,因此應廢除少年塗銷紀錄。

第二,應設立「中介學校」,讓少年犯在回歸一般學校前,先進中介學校進行專責、專業完善輔導後,再回歸校園。

第三,少年行為偏差,家長也有責任,「難道不是因為家長縱容,放任不管造成的結果嗎」,家長應負連帶刑責,而非只要負民事責任,更何況如果家長沒有財產或故意脫產,那不是完全無責任嗎,「養不教,父之過」,家長除了生以外,也要負教養責任。
 

第四,少年事件處理法以年齡保護特定人權,卻損害大眾生命安全,作惡者認為這就是保護傘而為所欲為;包括2月28日發生學生間把棍子打斷的霸凌事件、3月5日也有3打1霸凌案等,他認為一旦觸及刑事案件就該由司法主持正義,應面對應有處罰,而非百般包容,「過多的包容對行凶者來說不過是放縱罷了」,他期望政府機關可以回應他這些訴求。

死者父親表示,3月16日下午1時30分他會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參加「孩想陪你一起長大」活動,歡迎大家一起關心教育與孩子,也希望相關政府機關多關心老百姓心聲,讓社會更安全,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刺頸#國中生#連帶刑責#國中生刺頸#乾哥乾妹#割喉#家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08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