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能幹同事「不會做人」被裁員!摸魚老鳥卻留下 他嘆:標準在哪?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9:1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女同事會做事但不會做人竟被辭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女同事會做事但不會做人竟被辭退。(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職場的生存法則,究竟是「會做人」還是「會做事」比較重要?一名網友透露,公司即將在下個月進行人事調整,但他看到名單後,卻驚覺有能力的人竟被裁員,反觀經常拖延工作導致加班的老鳥卻深受主管喜愛,不禁令他感到無言,「我已經不知道老闆看人的標準在哪裡了」。

原PO在「匿名公社」娓娓道來,公司同組有一個年輕女生,平時工作能力強,對於長官交辦的事物總能用最快的速度完成,甚至經常提早交件,但她卻有一個「愛抱怨」的壞習慣,經常嫌老闆機車、控訴客戶愛拖,也常常喊「上班好累、不想上班」。

 

更多新聞:曾瞧不起8+9!妹子遇性騷沒人救 5屁孩一舉動她淚謝:完全改觀

相較於她,另外一個比她早入職,且年紀也稍長的女同事,則對於老闆交辦事項永遠都說「我會努力」、早安也喊的比誰都大聲,但卻天天混水摸魚,「年輕妹可能半天就做完的報表,她可以做整天,導致很常加班,每天都坐在辦公桌前不知道瞎忙什麼」。

然而日前公司頒布人事調整令,將在下個月進行裁員,她竟發現工作能力超強的年輕妹竟在名單之中,反觀整天打混摸魚的老鳥卻被保了下來,不禁令他感到傻眼,並質疑社會病了,「我已經不知道老闆看人的標準在哪裡了」。
 

更多新聞:友「帶2孩吃飯」只付一半錢 他嘆被占便宜…全場不挺:愛計較

貼文一出,網友則點出關鍵原因,認為年輕妹就是犯了職場大忌才會被裁員,「喜歡抱怨的人就像病毒,時間久了會影響整個團隊,所以這種人必須盡早剃除」、「新人態度好、能力不夠,沒關係我給你一年慢慢來,學長幫你;能力好、態度不好,抱歉了,學長三個月弄走你」、「能力不強但積極樂觀的員工vs.能力很強但積極抱怨的員工。要共事不用想,我絕對選1」。

不過也有另一派人持相反意見,認為社會根本已經病態,「是來工作的,當然做事比較重要,代表有能力啊!」、「什麼時候開始會做人竟然比會做事重要?」、「一堆只想要員工抱大腿的、不在乎工作能力的,看了就噁」、「什麼工作不看能力,要的根本只是奴隸」,並認為年輕妹被辭退也好,「她值得更好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生存法則#裁員#加班#抱怨#工作能力#匿名公社#會做人#老鳥#辭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32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