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校園外牆掉磁磚雨 疑熱脹冷縮釀災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3:33

台中勤益科大校園的外牆,突然下起磁磚雨,大片的磁磚和牆面水泥塊剝落,掉在地上,幸好沒有任何學生被砸中;校方表示,磁磚掉落的大樓,完工20年,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疑似是近日天氣冷熱劇烈變化造成,除了修復之外,也將全面檢修,防止類似意外發生。

圖/翻攝 記者爆料網

 
大片大片磁磚和牆面水泥塊,剝落碎裂全掉在大樓穿堂前的樓梯出入口,抬頭一看,全是從四樓樓梯間圍牆上掉落

意外發生後,樓梯間前後全圍起工地圍籬,拉起封鎖線,但還看得到部份掉落的磁磚和水泥塊在地上。

圖/TVBS

大樓下起磁磚水泥雨,就位在台中勤益科大,10日晚間位在工程館樓梯四樓牆面,突然無預警剝落,幸好沒有任何師生遭到波及
 

勤益科大主任祕書黃世演:「這是第一次這種剝落。他們的團隊是跟我說,這個可能是熱脹冷縮。」

校方表示,這棟大樓2004年完工,至今已經20年歷史,從未發生過類似狀況,初步研判是近日氣溫劇烈變化,由熱轉冷後熱脹冷縮,才會造成外牆磁磚剝落。

圖/TVBS

勤益科大主任祕書黃世演:「這是一個樓梯外表層。最表層這個我們會先檢查一下,看還有那些有疑慮的地方。」

學校表示,目前除了封鎖現場,派人修復,也會將該棟大樓外牆進行全面檢修,防止類似意外發生,也避免師生出入,都得提心吊膽,小心頭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勤益科大#磁磚#水泥塊#剝落#熱脹冷縮#意外#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9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