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警遭衝撞枉死 派出所加裝「2防撞鋼管」值班台放原處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2:03
八堵分駐所完成修復換新。(圖/TVBS)
八堵分駐所完成修復換新。(圖/TVBS)

基隆一名34歲簡姓男子,上個月29日晚10時許駕駛一輛偷來的小貨車往基隆方向前進,最終加速撞進八堵分駐所,共造成2死1傷。事件發生後,基隆市警察局先在門口放置防撞石墩,以防意外再度上演,直到昨(6)日才將石墩移除,改換上固定在地面的防撞鋼架,另外值班台也重新設置,不過仍擺放在分駐所大門口前的舊位子。

八堵分駐所門口加裝防撞鋼管。(圖/TVBS)

 
上個月29日晚間9時許,簡男在新北澳底漁港附近發現該輛貨車車主正忙著下漁獲,趁其不注意時將該車偷走,直接往基隆方向前進,最終加速闖進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造成1男警殉職、1女警全身多處受傷,無生命危險。簡男肇事後衝下車逃離現場,沿著鐵道往宜蘭方向離開,步行約1.3公里抵達暖暖車站附近的鐵軌,最終遭台鐵4248次區間車撞擊,當場死亡。

蘇姓員警殉職後,警政署通令規劃因地制宜的安全防護措施,由於八堵分駐所的值班台距離前方道路僅有30公尺,為防止意外再度上演,警局當時先以2噸重水泥石墩置於八堵分駐所門口,暫時作為安全阻擋之用。直到昨日才改用「ㄇ字型」高強度防撞鋼管,並以不鏽鋼樁植入地面下20公分強化抗撞耐受度,作為安全阻擋之用,確保員警執勤安全。

八堵分駐所完成修復換新。(圖/TVBS)

另外意外造成八堵分駐所大門、值班台等均嚴重混損,5日時也將大門相關設施完成修復換新,不過值班台仍放置於原處,至於相關值班電話、設備、監視器、警報器都已重新架設完成,目前分駐所已正常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警察#八堵分駐所#貨車#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59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