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船協商破局!陸嗆「民進黨負責」 海巡署再送88萬二度被拒

記者 曾健銘 / 攝影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6:55
死者家屬今日中午抵達金門上香。(圖/王韻婷攝影)
死者家屬今日中午抵達金門上香。(圖/王韻婷攝影)

陸籍漁船翻覆2死案,兩岸多次協商都破局,今(5)日中午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帶著死者家屬抵達金門殯葬所祭拜,海巡第九巡防署署長陳泗川也親自到場二度送慰問金2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88萬元),但家屬都拒絕收下,陸方也因等不到道歉,李朝暉受訪時最後撂下狠話:「衍生的後果由民進黨黨局負責!」旋即帶著家屬離開。後續海巡署人員還又一次登船,送上慰問金仍遭到家屬拒絕。

死者家屬強忍悲傷。(圖/王韻婷攝影)

 
更多新聞:基隆國中生霸凌3打1 鐵鍬、掃把狠砸還嗆「頭壓進水裡」
 
據了解,今日中午12時30分,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帶著漁船翻覆案死者的家屬抵達金門殯葬所,家屬一看見牌位後難掩悲傷,一邊持香祭拜、一邊嚎啕痛哭。
 
死者家屬面對媒體時指出:「船明明被撞翻,卻沒有人來承擔責任,連一句最簡單的道歉都沒有,而且這次沒帶回親人遺體,心裡很難過,希望可以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海巡第九巡防署署長陳泗川親送慰問金,但死者家屬拒收慰。(圖/王韻婷攝影)

更多新聞:冷氣機砸死政大女 老闆出庭拒認罪還大打悲情牌:孩子剛出生
 
祭拜期間,海巡署第九巡防署金馬澎分署長陳泗川也親自到場致贈20萬人民幣慰問金,但家屬拒絕收下。對此,陳泗川受訪時解釋,畢竟家屬回去還是要生活,雖然事情還沒談成,但還是會先給一筆慰問金,至少解決目前的困境,強調「賠償與撫慰金沒有關聯」,純粹就是關心,在家屬上船準備離開金門時,陳泗川等人又一次登上船艇送上慰問金,但被家屬二度拒絕。
 
李朝暉受訪時則說,台灣方面依舊未對事件發生過程真相做出令人信服的說明,而且言詞顯露矛盾、否認事實、謊話連篇,更對家屬的關切要求設置各種障礙,進一步指責:「出爾反爾歪曲事實,為推卸責任極力辯解。」

泉州台辦副主任李朝暉受訪。(圖/王韻婷攝影)
更多新聞:性侵3女判刑入獄7年8月 秦偉首度申請假釋遭駁回
 
李進一步表示,台灣方面參加協商人員已在3月3日離開金門,至今沒有返回,毫無音信,充分表明民進黨當局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我們也沒有必要再留在金門,最後還撂下重話「由此造成的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旋即轉身離去。

海巡署稍早也發布聲明表示,2月14日案發之後,秉持人道精神積極協助家屬完成招魂、頭七法會等後事,並在法律規範下,盡力滿足家屬需求,以及提供具體撫慰方案,期間歷經數次協商,但陸方堅持提出不符合我方法律制度的要求,使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我方表示非常遺憾。未來仍持續保持最大誠意與開放態度,期待能早日化解歧見,共同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籍漁船#翻覆#2死#海巡署#金門#慰問金#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9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