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服務人員口出惡言小心! 東京將訂法「打擊奧客」


發佈時間:2024/02/27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1:10

日本服務業向來有「以客為尊」的傳統,不過卻經常被「奧客」找麻煩,有的還惡言相向,導致服務人員心理受創,甚至離職。東京都決定,要制定「反顧客騷擾」法案,將授權企業有權拒絕奧客上門消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影片店員v.s奧客:「妳反應真的很慢,是不是腦子不好,(對不起),我是客人欸,這沒用的東西。」

奧客找麻煩,對於做服務業的人,一定都不陌生。

根據NHK報導,日本東京都20號宣布,將擬定日本第一個,防止「顧客騷擾」法條來打擊奧客。

 
客服中心人員:「該說是粗言穢語嗎,就是一直講一些毀謗中傷的話。」

尤其不用面對面的客服中心,更是接到,許多無禮客人的電話。

無理客人:「回答不要胡扯那些有的沒的,殺了你喔,你如果有偷錄音,就去報警,說我恐嚇也好,什麼都行啦。」

接到這種電話的客服人員,害怕再繼續工作,通常很快就離職。

根據日本工會調查,1千人中就有675人曾經被奧客騷擾過,516人生活受到影響,比例高達76.4%。

關西大學教授:「因為社群網路的興起,留負評的行為慢慢被確立,透過畫面或是影像,表達不滿的人越來越多。」

東京都計畫在議會中推動相關法案,不過由於奧客行為很難定義,所以目前的方向是,法條內不訂下明確罰則,改設黑名單,以及修正行政命令來達成目的。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客#服務業#顧客騷擾#日本#無禮客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7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