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怎麼瘦?拉麵、壽司高澱粉 網揭「這習慣」比運動更重要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7:0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實際走在日本街道,可以發現當地人身材苗條的佔多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實際走在日本街道,可以發現當地人身材苗條的佔多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台灣出國旅遊的人數呈倍數成長,不少民眾一遇到連假就抓緊機會到國外放鬆,而日本也是多數人的首選國家之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常看到日本的餐桌上出現拉麵、壽司等澱粉類食品,但實際走在路上,日本人的身材卻依然保持苗條,反觀台灣國民的肥胖率還比較高。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熱議,並指出「這習慣」是關鍵。

一名網友在PTT以「日本人超愛吃澱粉結果比台灣人瘦的原因?」為題發文,提到在日本的餐桌上,常看到拉麵、壽司等澱粉類食品,但實際走在路上,日本人的身材卻依然保持苗條,反觀台灣國民的肥胖率還比較高,不懂為何會這樣?

 

此貼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皆指出「因為日本沒有到處機車」、「台灣人就算到巷子口都要騎機車」、「他們通勤都搭電車,都要走一段距離」、「日本人愛走路」、「去日本,每天走路1萬步是很基本的」、「台灣人就是近一點的騎機車,遠一點的開車」。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飲食也是一大問題,「澱粉先不談,不少台灣人真的愛亂吃」、「沒有夜市雞排手搖杯也是原因」、「台灣人吃超油超甜」、「因為台灣太多油炸的食物」。

根據102-105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顯示,我國成人過重及肥胖率為45.4%,其中男性佔53.4%,女性則佔38.4%,而日本國民的肥胖率只有4.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食#走路#運動#澱粉#日本#台灣#通勤#拉麵#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