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發生驚悚大車死亡事故 警稽查大型車提醒司機生命無價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7:55
為防制大型車交通事故,高市警持續進行大型車違規稽查取締專案。(圖/TVBS)
為防制大型車交通事故,高市警持續進行大型車違規稽查取締專案。(圖/TVBS)

前天(20)日一名高雄女大生疑與貨車並行結果摔車魂斷輪下、今(22)日台南夫妻檔開心騎車來高雄內門旅遊,不料返程時右轉砂石車「內輪差」發生碰撞,妻亡夫傷。接連幾日高雄市接連發生驚悚的大車事故,警察局為防範大型車輛交通事故,持續推展大型車違規稽查取締專案與各監理單位共同加強交通稽查,希望避免交通違規引發的交通事故。

女大生往左倒當場遭大貨車輾斃。(圖/TVBS)


 
更多新聞:台南夫妻騎車遊內門返家遇劫 太太遭砂石車輾斃天人永隔
 

據警方統計,今年1月1日至2月21日,已對大型重車進行多項重點執法作為取締,包括超載185件、違規轉彎409件、爭道行駛111件、載運貨物不穩妥32件、行車視野輔助系統19件、違反管制路線1456件及違規停車630件等,總計共取締2842件。統計數字也顯示,今年1月1日至2月21日,大型車各類交通事故累計471件,相較於上一年度同期的503件,已減少32件,降幅達6%。因此,高市警將持續規劃專案勤務,加強針對大型車等重點違規項目的取締。

另外,分析大型車容易發生嚴重事故的原因,主要在於車輛轉彎時會產生視野死角,很可能造成行人或機慢車在併行或直行時進入大型車右轉的盲區,並導致事故發生。為此,警局除了加強對大型車的攔檢執法外,也已要求轄內大型車業者或交通公司,檢視大型車輛行車視野輔助系統等安全設施是否已經安裝完備,並要求司機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以期業者能加強對此重視並實行管理。

警方持續規劃各年齡層宣導內輪差。(圖/TVBS)

更多新聞:高雄婆婆騎車突倒地 後方騎士衝上前「守護搶救」暖心畫面曝

 

警方同時也持續規劃對各年齡層進行宣導,針對內輪差、視野死角及防禦駕駛等觀念進行教育,希望藉由行政手段降低事故發生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應該重視「大型車之內輪差與駕駛視線死角」等潛在的危險,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不要因為一時的方便而違規超車。警局將繼續致力於維護民眾的安全,加強執法,避免遺憾事故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事故#內輪差#死亡車禍#大型車#視線死角#交通違規#交通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58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