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干「老鼠乾屍」哪來的 德昌公司喊冤:賣給高雄業者包裝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7:2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老鼠頭部、眼睛、四肢甚至是皮毛等部位都可辨識。(圖/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提供)
老鼠頭部、眼睛、四肢甚至是皮毛等部位都可辨識。(圖/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提供)

台南日前有民眾購買一份知名品牌的豆乾零食,不料吃了一半竟驚見袋內竟然混入一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經查豆乾為台中德昌公司生產,台中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初步稽查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不過德昌公司指出,該批豆乾是賣給高雄市小港區的一家公司自行包裝之後販售。

據了解,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收到民眾投訴,有民眾打開吃了幾塊豆干後在包裝內發現1隻疑似小老鼠黑色乾屍,雖然與豆乾混在一起,但頭部、眼睛、四肢甚至是皮毛等部位都可辨識,讓投訴人噁心到反胃。

 

 
更多新聞:噁!他豆乾嗑一半驚見「完整老鼠乾屍」 台南衛生局要查了   

台南衛生局介入調查發現豆乾為台中德昌公司生產,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安處今日前往位在大里區的德昌公司調查,針對原物料管理、製程、包裝品管及現場環境衛生稽查,結果並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且隨機抽檢現場豆乾成品,亦未見病媒等異物。

 
不過食安處在現場發現有三缺失,包括排水溝未加蓋、電風扇積塵、排風扇未加紗網,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責令業者於2月21日前改正完妥,屆期如複查仍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安法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中德昌公司。(圖/TVBS)


更多新聞:網紅接力翻車成「社會亂源」?勾惡小丑嗆:老鼠屎壞一鍋粥

至於民眾反映的包裝袋內發現完整老鼠乾屍,德昌公司表示,是由高雄市小港區業者進行分裝及包裝,基於源頭管理,將移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調查釐清豆乾異物入侵原因,以維護民眾食安。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回覆,今(19)日主動洽詢臺中市食藥處提供相關稽查資料,隨即派員前往本市小港區行銷企業社查察分裝作業流程。經查,該產品原料購自臺中市,購入後依客製化規格(200g)分裝給特定機構,分裝過程未再調味及其他加工製程,目前該特定機構已將產品回收下架。衛生局查察分裝作業現場已無該批及該類產品,查核現場作業流程及作業環境,業者有設置阻絕病媒設施,環境乾淨查無鼠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豆乾零食#老鼠乾屍#台中德昌公司#食安處#米奇#豆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1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