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TS狂粉跨海踩點! 南韓疫後觀光復甦 外國客慘遭敲詐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9:48

南韓流行文化風靡全球,新冠疫情旅遊解封後,不少人蜂擁飛往當地觀光。不過也傳出旅遊亂象,像是非法旅宿業者,以及無照觀光導覽,首爾逛街知名據點明洞,甚至有遊客被敲竹槓,不肖商人高價位削錢。就怕海外民眾留下壞印象,南韓地方團體出動糾察隊,揪出觀光產業中的老鼠屎。


 
K-POP偶像團體帥哥美女,牽走無數粉絲少女心,甚至還有人跨海來到南韓。

新加坡粉絲:「我是來看BTS SUGA的。」

MV景點踩點打卡是必備行程,但不只音樂不少人還跟著瘋韓劇,幾年前的拍攝景點,遊客仍絡繹不絕。

 
南韓民眾:「有鬼怪拍攝地點的公車站牌。」

海邊小村揚名海外歸功於「鬼怪」。

根據調查顯示光新冠疫情前2019年,南韓觀光業已經佔經濟的2.8%。

漢陽大學觀光科系教授李勳(音譯):「(觀光業)如果佔我們經濟的10%,幾乎等同南韓主力出口產品,半導體相當的水準。」

然而隨著入境措施解除後,大量留學生和觀光客湧入,不肖商人動起歪腦筋。

韓聯社TV主播:「一段時間銷聲匿跡,敲竹槓的銷售手法又再次出現。」

首爾知名逛街精華地段明洞,遭踢爆趁機敲詐,糖餅以前賣1000韓元,現在卻賣3500韓元相當台幣80元。

 
韓聯社TV新聞旁白:「直到2023年10月,就接獲802起觀光申訴案件。」

數字快要接近新冠疫情爆發前,2019年的1236起申訴案,其中又以消費糾紛佔最大宗。

明洞糾察隊員:「老闆這個沒有標好價格。」

不讓非法有機可趁,觀光景點出動糾察隊,緊盯店家標價,也抽查導遊和旅宿業者執照。

南韓警察:「不好意思,我們是南韓特殊警察。」

 
機場計程車接送也有專人監控價位,不讓外國旅客因此敗興而歸,為南韓在旅遊界留下更高的好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流行文化#新冠疫情#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