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帶動 韓泡麵年出口額突破290億台幣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4:59

根據南韓關稅廳統計,2023年南韓泡麵出口額創下1.25兆韓元,折合約295億台幣,再創歷史新高。出口額連續9年維持增長的主因是,南韓影視作品的高人氣。除了泡麵,韓式炸雞也很受歡迎,美國甚至有人用「KFC」的簡稱來稱呼。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來到南韓首爾弘大商圈這間超商,其中一面牆放滿200多款泡麵,消費者現買現泡一切DIY。

 
YonhapnewsTV記者:「在這裡可以像在漢江一樣,直接煮袋裝泡麵吃,得益於此,袋裝泡麵賣得碗裝泡麵多。」
 
這間特色超商開幕一個月,銷售額有六成二來自外國觀光客。
加拿大遊客:「你知道GOT7的Mark嗎?Mark有展示過他是怎麼吃泡麵的,所以我想按照他的食譜來吃。」
台灣遊客:「超級巨星吃了辛拉麵,辛拉麵現在在台灣很受歡迎,在超商也是。」
 
 
南韓泡麵的人氣正在向海外擴張,根據南韓關稅廳統計,2023年南韓泡麵出口額創下1.25兆韓元,折合約295億台幣,再創歷史新高。出口額連續9年維持增長的主因是,南韓影視作品的高人氣。在YouTube上也有許多,外國人煮南韓泡麵的吃播影片。除了泡麵,韓式炸雞也很受歡迎。
YonhapnewsTV主播:「KFC(肯德基)是經常聽到的名字對吧,最近被用來當作『韓式炸雞』的縮寫稱呼,K-Food在世界各地很受歡迎。」
 
美國紐約市中心這間速食餐廳,布條上用英文拼出的新名詞,就是「炸雞啤酒」韓語縮寫Chimaek的發音,店內不只韓國人,美國人也排隊搶著購買。
美國民眾:「我真的很喜歡醬油大蒜口味炸雞,也很喜歡蜂蜜大蒜口味炸雞,我發現韓式炸雞外皮更酥脆,很像裹了一層…也更加入味。我每次來紐約都會來買,已經來第三次了。」
 
就連南韓品牌麵包也正式進軍海外市場,包括歐洲、美國和東南亞等地,開設500多間分店,將韓式甜麵包的味道送上國際。
YonhapnewsTV報導:「雖然全球經濟不景氣,隨著K-POP和韓劇等韓流熱潮,帶動的南韓之味每年都在刷新紀錄。加上智慧農場和寵物食品等產業,K-Food出口連續3年突破100億美元。」
YonhapnewsTV記者:「在美國掀起完售熱潮的就是這個紫菜包飯。最近只有在海外才能品嚐到的K-Food,受歡迎到可以再進口的程度,預計在新的一年裡,K-Food將繼續進軍世界。」
 
南韓化妝品也受到海外矚目,首爾明洞的化妝品專賣店,吸引外國遊客駐足挑選。
紐西蘭遊客:「我真的想要好好逛逛這邊的店,看看韓系美妝、護膚產品和化妝品。」
馬來西亞遊客:「我們喜歡韓國人像玻璃一樣的皮膚,所以馬來西亞人也努力在皮膚上,打造相似的效果。」
 
 
2023年南韓化妝品出口額,和疫情期間的2022年的相比,業績增加了6.5%,回到上升趨勢。最大出口國中國大陸的佔有率減少了28%,反之美國和歐洲等地的出口都有增長。
化妝品業界相關人士:「北美、歐洲、日本等新的美妝市場,預計很多企業將致力於集中出口多元化戰略。」
 
南韓保健產業振興院預測,今年韓系化妝品出口額將比2023年增加6%,達到90億美元,韓流帶動南韓企業走出海外,從韓食到韓系美妝,2024年持續將目光放在全球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泡麵#出口額#韓式炸雞#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926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