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宵夜吃出5星級!南韓主廚揭「泡麵Q彈煮法」 加蛋別攪拌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08:36
韓國五星級飯店大廚孫榮示範如何煮出入味又Q彈的韓國泡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自問世以來風靡全球,各國紛紛推出獨具特色的口味,近年來,南韓風味的泡麵也在台灣掀起熱潮。南韓五星級飯店大廚孫榮透過YouTube頻道「孫榮Kai Son」分享烹煮技巧,傳授如何煮出美味道地的南韓風味泡麵。

孫榮在影片中介紹了幾款在台灣常見的南韓泡麵,強調裡面附的粉包的份量是根據韓國人的嗜鹹口味而定,台灣人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使用量。

 

此外,孫榮提醒泡麵包裝上建議的水量通常為550ml,最好不要超過這個水量,因為「湯底越多,味道越淡」。他分享自己最喜歡的烹煮方式是先將550ml的水的一半放入鍋中,以使麵條更加入味。此外,在煮麵條時,他建議在水溫還冷的時候就將粉包加入,以促使水更快沸騰,待水滾後再加入麵條。

孫榮表示,各家泡麵公司建議煮4到5分鐘,如果追求Q彈口感,可煮4分鐘,口感較軟則煮5分鐘。在放入泡麵1、2分鐘後,建議先撈起稍微降溫再重新放入鍋中煮,這樣可使麵條更具Q彈口感。

當麵條煮至8分熟時,再將剩餘的水加入。孫榮提到一些人喜歡在煮麵時加入雞蛋,若是打散的蛋液,則要謹慎不要攪拌,以免湯底和蛋混合,影響泡麵的風味。最後,他建議如果有起司粉包,應在最後階段才加入,以免香氣散失。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一年賣一次!好市多「最頂咖啡豆」上架 內行人解密:星巴克師傅調配
超佛心便當店「不到50元」 老闆堅持早上6點就營業!背後原因超暖心
資深超商店員揭密「奧客日常」 聲控點餐、當超商是家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泡麵#麵條#湯底#技巧#孫榮#主廚#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11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