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50元吃「牛肉泡麵」 醫揭3隱憂:何不吃正港的?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08:04
抖音小吃牛肉湯泡麵。(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抖音美食也進軍台灣了,台南一間傳統市場賣起牛肉湯泡麵,一鍋滷牛肉淋在泡麵上,要價150元,對此,骨科醫師嚴可倫認為,「終究要吃牛肉,何不吃正港的?」,接著點出泡麵3種對健康的影響。


 
更多新聞:泡麵產值1年逾百億 這口味最受台灣人歡迎

嚴可倫發文表示,最近看到很多人對抖音傳來的中國小吃很生氣,畢竟到了牛肉湯聖地,何不來碗道地的美味,花150吃什麼泡麵。

泡麵的確是一種方便快速的食品,但也有3點潛在影響:
 
 
一、高量的鈉:這對於血壓控制可能構成一定的挑戰。過量攝取鈉可能導致水分滯留,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二、較多的飽和脂肪,攝取過多,可能提高心臟疾病的風險。長期飽和脂肪攝取過量與高膽固醇有關,進而影響心血管健康。 

三、調味粉或醬料中含有 人工添加物、防腐劑、增味劑 等化學物質。長期攝取這些添加物可能對健康構成風險,與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異常等問題相關。 


更多新聞:抖音助推波!煎餅果子、肉夾饃等陸平民美食 台灣遍地開花

不過現在市場有許多低鈉、全麥或其他營養價值較高的泡麵選擇,享受泡麵也能保持健康,嚴可倫認為,關鍵在於「適度」,搭配蔬菜、蛋白質、牛肉和海鮮等,泡麵也不必成為禁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抖音美食#台南#傳統市場#牛肉湯泡麵#泡麵#骨科醫師#嚴可倫#健康#高鈉#高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260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