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路放煙火!屏東宮廟繞境「炮屑狂撒」惹民怨 警方出手了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3:42
屏東昨日晚間的繞境活動佔用整條道路擺滿煙火,施放時導致炮屑漫天影響用路人。(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屏東昨日晚間的繞境活動佔用整條道路擺滿煙火,施放時導致炮屑漫天影響用路人。(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屏東縣崁頂鄉昨(15)日有宮廟遶境活動,疑似為了施放煙火,將整條道路擺滿鞭炮並將其點燃,一時間炮聲大響,有一名女機車騎士原本通過卻受阻,只好將機車暫停路邊,並將紙箱遮蔽在頭部,避免漫天的炮屑掉到自己身上。有民眾將畫面拍下上傳,警方事後檢視畫面,確認該廟會活動已明顯妨礙交通,依違反道交條例將處1200以上2400元以下罰緩。
 

女騎士無奈在一旁蹲地,並拿紙箱蓋頭避免炮屑灑到頭上。(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據了解,該廟會活動為崁頂鄉北院廟的遶境,但據民眾拍下的畫面,廟方將鞭炮擺滿了整條道路,一旁有騎士想經過卻屢屢受阻,只好拿起紙箱蓋在頭部,避免受到波及。東港分局表示,廟方事先已向警察機關申准路權在案,東港分局也於事前邀集主辦方召開會議約制要求遵守相關交通規範,活動期間也有警力在一旁維持各重要路口與進廟交通秩序。

廟方佔用道路的行為已明顯妨礙交通,違規部分東港分局將依法開罰。 (圖/TVBS)

但廟方佔用道路的行為已明顯妨礙交通,違規部分東港分局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警方也呼籲,對於宮廟舉辦平安遶境活動,勿妨礙行車交通安全,期望能在宗教信仰與市民生活環境品質間取得平衡,提升民眾生活環境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繞境#宮廟#煙火#鞭炮#女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27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