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計遭詐近300萬! 警扮「友」逮車手情侶檔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9:37

新北市一名34歲會計師,誤信臉書上的投資廣告,一個月內被騙將近300萬元,直到他察覺不對勁報案,員警扮演他的朋友,一起赴約面交,支援警力隨後到場,前後包夾,逮捕車手情侶檔。

圖/TVBS

 
兩名男子,手上提著大包小包走到白色轎車旁,開門打了招呼,一人坐到副駕,一人從後坐上車,但沒幾分鐘後,一輛銀色轎車直接擋在前方,下來好幾人,要求車內的人,乖乖配合,不准亂動。

員警vs.嫌犯:「警察,警察,下車,先下車。」

原來一開始到後座的灰衣男,其實是員警,為了抓車手,假扮是黑衣男朋友,上車控制對方行動。

 
圖/TVBS

員警vs.嫌犯:「有帶證件嗎?有啊,你先上我們的車。」

警方調查34歲的劉姓被害人,是一名會計,誤信臉書投資穩賺不賠廣告,加入群組。

眼見他上鉤,詐騙集團分飾多角,扮演助理、客服,供稱和投顧公司配合,股票能獲利誘騙投資,劉姓男子被話術後,一個月內面交5次、匯款7次、投入近300萬,但每當想出金,都會被拒絕,對方表示新股申購餘額不足,還要求他再次支付180萬元。

圖/TVBS

這回逮捕車手情侶檔,車上查扣,手機、點鈔機等等證物,依詐欺罪嫌送辦,但近年來,詐騙集團真的太猖狂,手法越來越新穎,不少人因此上當。

警方統計,全台去年被詐騙金額,高達88.78億創史上新高,目前潛逃出境的海外通緝犯,約有8千人幾乎都是詐欺犯,就有立委喊話,司法要改革將連署修訂棄保潛逃罪,否則通緝犯,護照不會被註銷,交保後僅僅沒收保證金,宛如成了另類的付費逃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會計師#投資廣告#被騙#報案#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7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