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10億公款租豪車、飛機!「台中銀董座」聲押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9:54

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被指控挪用公款高達10億,拿來租豪車代步、租私人飛機帶親友出遊,檢調兵分24路搜索,查扣多輛名車、珠寶,將王貴鋒聲押禁見,台中銀行回應,公司營運不受影響,交由司法釐清。

圖/TVBS

 
專案小組:「你會不會開他後車廂?好像是遙控器。」

停車場停滿好幾輛名車,專案小組小心翼翼查扣,因為這些車價值等同好幾棟豪宅,光是這輛勞斯萊斯價值三千多萬,其他名車賓利、奧斯頓馬丁,都是千萬起跳,這些車的主人都是他。

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旗下各分行開幕都能看到他現身剪綵,如今被爆出涉嫌挪用10億公款,過上豪奢生活,他擔任台中銀保經負責人時,把董事長核決權提高到1億,租下各式豪車當公務車,實際上卻是私人代步或載送親友,還向超跑租賃業者租私人飛機,多次公報私帳帶親友出遊,多年來還以公司名義贊助,超跑業者的行銷公司,總共害銀行和保經公司損失10億多元。

 
圖/TVBS

超跑業者周哲男在超跑圈很有名氣,曾協助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逃亡,這回也遭約談,檢調發現他和王貴鋒關係密切。

記者簡育琦:「檢調查出周姓超跑業者,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豪宅,其中一樓無償提供給王貴鋒使用,而這邊的裝潢費用,也是王貴鋒動用銀行和保經公司的錢。」

檢調查扣王貴鋒7輛名車2輛重機,還有勞力士鑽戒等貴重物品,並凍結50多個金融帳戶,他和周哲男以及保經公司董事長賴麗姿,遭聲押禁見,其餘19名被告以10萬到300萬交保。

圖/TVBS

台中銀行發言人:「核決權限不是他自己可以調,是經過他們的按照公司的規定就是,要董事會決議,調這麼高(1億),我們沒有去研究這個東西。」

台中銀行表示,已推派代理董事長,公司正常運作,業務不受影響,希望在判決確定前採無罪推定,交由司法釐清。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挪用公款#王貴鋒#董事長#台中銀行#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4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