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鮮先生出包!近2百樣食品過期「換標」再賣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9:49

高雄市一家高級連鎖生鮮超市,涉嫌竄改有效期限,店內的生鮮肉品及火鍋料,過期已經超過1年,負責人及店長,竟然叫店員重新分裝,印新的標籤貼上,在3家門市上架販售,檢調查扣265包商品,負責人跟店長,分別以200萬元、20萬元交保,其餘3名員工則是予以請回。

圖/TVBS

 
大批衛生局人員,進入連鎖生鮮超市稽查,近兩百樣食品,包裝上貼的有效期限,都是店家自己捏造的。

稽查人員:「應該是沒有貼的就要拿出去。」

後方冷凍倉庫也不能放過,沒標有效期限的,通通放到籃子裡帶回查驗,高級連鎖超市在農曆年前出包,近2百樣食品,明明過期了,還拿出來賣。

 
圖/TVBS

TVBS記者林家意:「鍾姓負責人指使員工,將過期食品重新分裝,貼上新的有效期限,當成即期品來賣。」

附近居民:「就是他看之後怎麼賠償這些消費者,畢竟你還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所以下次還會想再去嗎?可能就比較不會。」

高檔超市「生鮮先生」在高雄開了三家分店,都開在富人區,專賣進口高檔貨,但疑似生意不好,36歲的鍾姓負責人,竟然連同35歲的黃姓店長,把沒賣完的過期或即期品,像是烤地瓜可樂餅、酒甘赤鯛、卡士達鯛魚燒,以及各類生鮮肉品,或是冷凍火鍋料,自個兒延長保存期限,衛生局查獲過期品184包,有疑慮的食品81包,地檢署傳喚5名嫌疑人到案說明。

圖/TVBS

高雄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鍾姓負責人、黃姓店長均涉犯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刑法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當庭諭知分別以200萬元、2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3名店員予以請回。」

為了減少店內損失,負責人竟夥同店長,教唆員工用POS機打新的標籤,讓人把過期超過1年的食品,通通吃下肚,不僅有損商譽,也讓消費者失去信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竄改有效期限#生鮮肉品#連鎖生鮮超市#高雄市#販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33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