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酒駕男繳不出11萬罰鍰房遭查封 執行官傻眼:石板屋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4:20
蕭姓男子因積欠酒駕罰鍰及牌照稅11萬餘元遭到查封房產。(圖/TVBS)
蕭姓男子因積欠酒駕罰鍰及牌照稅11萬餘元遭到查封房產。(圖/TVBS)

高雄市一名蕭姓男子因積欠酒駕罰鍰及牌照稅11萬餘元遭到查封房產,沒想到執行官到場時驚見房產竟是「石板屋」;另外,執行官與蕭男對談時發現他精神恍惚、眼神呆滯,最後由蕭男的舅舅代答,才得知他罹患多種疾病、失業經濟拮据。最後考量蕭男情況,同意他以每月5千元分期繳交罰金。

據了解,蕭男家住高雄茂林是原住民,他因滯欠酒駕罰鍰及牌照稅達11萬餘元未繳,被移送到高雄分署執行,因執行官多次催繳及銀行存款扣押皆無所獲後,查出他在高雄市茂林山區有3筆持分土地,於是辦理查封登記,準備進行拍賣程序。

 

執行官到場時驚見房產竟是原住民石板屋。(圖/TVBS)

更多新聞:近15萬罰款欠10年!執行署簡訊:不繳查封2土地

由於蕭男持分的土地地處偏遠不易拍出,執行人員為了更了解詳情,親自前往蕭男位於山區的戶籍地進行訪查。不料,眾人抵達後看見竟是原住民的石板屋,而裏頭幾無任何布置,相當簡陋。另外,當執行人員與蕭男對談時發現他神情恍惚、目光呆滯且不知所云,一旁的舅舅見撞後出面溝通,才得知蕭男因罹患風濕、痛風等病症,加上他無業只能過著清苦拮据的生活。

 
最後執行人員與家人協商,同意讓蕭男以分期的方式處理案件,暫且不進行拍賣程序,每月於其能力得以負荷範圍內分繳5000元,後來蕭男也相當配合,已按時繳納7期。

對此,高雄分署表示,民眾若有經濟困難無法一次清償所欠案款,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申請分期繳納,另外,在清查過程若遇有特殊境況之弱勢義務人,仍會採取情理法兼顧的寬緩執行、協助義務人履行責任之餘,也同理其弱勢處境。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酒駕罰鍰#牌照稅#原住民#石板屋#查封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46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