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15萬罰款欠10年!執行署簡訊:不繳查封2土地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8:33

彰化一名男子因為酒駕拒檢以及各項違規,積欠將近15萬罰款,而且拖欠了10年,彰化分署日前查獲男子前年繼承遺產,名下有2筆市值600萬元的土地,因此拿出殺手鐧,傳簡訊通知若不繳清罰款就要查封土地,男子這才跟親友借錢將罰款繳清。

圖/TVBS

 
穿著黑色外套的男子,來到彰化分署,繳交將近15萬的罰款,不過這罰款,他可是拖了10年之久。

彰化執行分署執行官郭中明:「義務人約莫在民國103年,因為無照駕駛拒絕酒測被裁罰,這中間陸陸續續都有移送分署執行。」

53歲林姓男子除了積欠酒駕罰款9萬,還有多達17筆交通違規,罰款5萬5千元,空氣汙染車輛逾期檢查罰500,零零總總累積欠費近15萬元。

 

彰化執行分署執行官郭中明:「因為義務人當時名下沒有財產,戶籍一直放在戶政事務所,所以一直執行未果。」

不過林姓男子一直靠著打零工維生,名下沒有財產可以執行。

彰化執行分署執行官郭中明:「後來在民國111年左右,義務人有繼承到2筆財產,移送機關可能有查到就把相關裁罰案件,再度移送到彰化分署來做執行。」

直到前年年底林姓男子,繼承遺產在彰化溪湖,有分得2筆土地,一筆61坪持分1/6,另一筆單獨持有51坪,加起來市值約600萬元。


彰化分署得知後使出殺手鐧,利用簡訊通知他盡快繳清罰款,否則將查封名下土地,林姓男子擔心祖產被變賣,在跟家人商量後,才終於借錢繳清,10年來的拖欠的罰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拒檢#男子#社會#違規#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94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