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寶山創辦人曹日章睡夢辭世 享耆壽90歲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2:17
曹日章睡夢中辭世。(圖/翻攝自金寶山臉書)
曹日章睡夢中辭世。(圖/翻攝自金寶山臉書)

金寶山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曹日章今年1月19日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0歲。臉書專業「金寶山」今(29)日上午發文哀悼,曹日章長眠於親自規畫的金寶山「愚仁園」,永伴金寶山的一眾生靈。

曹日章早年畢業於國立台北工業專科學校(後改制為台北科技大學)主修土木工程,畢業後考取土木建築技師執照。隨後進入審計部,職司中央機關重大工程的開標及驗收工作長達13年。由於早期台灣殯葬業簡陋,墓地沒有規劃,於是曹日章40歲時自行創業,創立集殯與葬一貫服務的「金寶山」集團,首倡墓園公園化。

 

曹日章近年來更提倡墓園藝術化,陸續推出3座現代化藝術納骨塔:國內首座具備空調與電梯的納骨塔─金寶塔;具西方莊園造型、首創兼具堂塔能的纳骨塔─日光苑;由雕塑大師朱銘設計外型内裝、同業首獲德國IF設計獎肯定的納骨塔─萬佛塔。40多年來,金寶山獲各界讚譽,為台灣開創殯葬文化的新紀元,獲得「世界最美的墓園」的美譽,曹日章也被譽為全球華人殯葬業現代化之父。

曹日章今年1月19日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0歲,長眠於親自規劃的寶山「愚仁園」,永伴金寶山的一眾生靈。金寶山集團表示,日後將在董事長曹光澯的帶領下,繼續引領台灣斌葬業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寶山#曹日章#過世#創辦人#總裁#臉書#愚仁園#辭世#殯葬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3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