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訓練班? 找少年實習砸店 警搗竹聯幫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高子堯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9:43

國三少年命案之後,新北市少年隊成立掃黑專責隊,嚴防幫派勢力滲透校園,近日破獲竹聯幫齊天會,他們看準未成年觸法刑責低,還提供零用錢當作誘因,除了洗腦成為車手之外,甚至還帶他們見習砸店,這波掃蕩一共逮到7名成員和2名少年。

圖/TVBS

 
霹靂小組全副武裝攻堅,拿出破壞工具,花了好大一番功夫,10幾萬的門終於打開了。

員警vs.嫌犯:「來趴著趴著,趴著趴下。」

還在床上呼呼大睡,看到大批警力蜂擁而上,來不及反應就被壓制在地,而他就是竹聯幫齊天會25歲的吳姓幹部,旗下成員專門吸收小弟。

 

記者吳欣晏:「這個竹聯幫齊天會吸收未成年當車手,除此之外還帶他們出任務,其中就是帶他們來到這三樓網咖,成員討債砸店,少年則是負責見習把風。」

看看當時畫面,因為債務糾紛,這些手持棍棒的成員大喇喇的走進網咖,二話不說就是朝電腦、桌子猛砸,一陣混亂之後只見螢幕掉落在地,桌上食物飲料全倒在地上一片狼藉,而整個過程都有少年把風,就是要他們看看到底要怎麼砸店。

少年隊隊長莊博丞:「透過學校就是學長學弟互相較少拉攏,透過金錢有的甚至用毒品的方式,然後吸引他們加入這個幫派,然後進去以後在跟他洗腦,讓他這個在學校得不到成就感的時候可以再透過加入幫派,讓他覺得被保護。」


警方調查竹聯幫齊天會混跡新北市新店,去年8月才剛成立,成員分布19~21歲,為了快速壯大,看準未成年觸法刑責低,提供零用錢當作誘因。

不過國三少年命案後新北市少年隊成立掃黑專責隊,會從少年涉及的刑案去分析他們涉入的幫派,這回警方逮到7名成員,兩名少年移送後結果是交保和責付,抓了又放放了又抓,最難過的還是家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少年隊#掃黑專責隊#幫派勢力#竹聯幫齊天會#未成年觸法#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036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