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我配合」!追金流太慢 警偕被害人逮車手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20:20

從詐騙金流追車手,耗時又費力,新北市警方這回與被害人聯手逮人,相約速食店碰面!沒想到嫌犯到場,手上拎著大包小包的禮盒,甚至還有一張,慈善團體的捐款單,一副很有愛心的樣子,員警看到後,立刻質問他,難道是把「騙來的錢」拿去做愛心嗎?真的要做愛心,為什麼還要做詐騙,讓車手當場啞口無言。

圖/TVBS
員警vs.嫌犯:「你買那麼多東西要給誰,我只是,你只是來拿錢而已嘛,我知道啊,沒有,我只是工作啊。」

 

被員警團團包圍,男子還想裝傻,警方搜到一半,看到一張慈善團體的捐款收據。

員警vs.嫌犯:「你來捐東西?對,你做愛心喔,對,你做愛心,那你幹嘛做詐騙,拿別人的錢做愛心喔,你拿詐騙來的錢,去做愛心?」

記者李潔:「員警與被害人聯手抓車手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淡水捷運站對面的這間速食店,而警方也調查說,這個位置其實也就是,這個地方的詐騙熱區。」
 


年約30歲的被害女子指控,之前加入投資群組被騙了68萬元,是朋友提醒了才發現遇到詐騙,26歲紀姓車手落網也不老實,供稱當天是來送禮盒取包裹,但警方從他手機的照片查出,他經手的詐騙贓款已經高達500萬,預估至少四人受害。

像這樣的詐騙案天天上演,警方到底怎麼說服民眾聯手抓人?

淡水中山路派出所長周名鴻:「如果是可能借錢來投資的,那可能就是跟他說,就真的配合我們找一個對象,以後求償才有辦法,你如果都不做的話,不做這些動作,光等我們追金流或者是其他的,有可能是同一個詐騙的app或者是平台,再去追的話很慢,我們配合我們的話,就至少馬上現場就一個到兩個嫌犯,有時候甚至三四個嫌犯。」


金融犯罪,就是與時間賽跑,對被害人來說,趕快抓到一個,日後提告更有明確對象,對警方而言,除了提高破案率,更有機會從這些犯罪集團的下游,逐一追出幕後,對惡勢力斬草除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金流#被害人#慈善團體#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6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