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面炸裂!新管線灌空氣耐壓測試 人為疏忽釀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4:37

彰化田中一段柏油路面突然爆裂,原來是當地天然氣公司新設管線後做耐壓測試,疑似人為疏失,在操作時壓力太高,導致氣體將管線接頭裂開,炸開路面。

圖/TVBS

 
晚上十點多,一輛汽車通過後,六秒後突然對向馬路內側,碰的一聲巨響,道路底下氣爆,路面瞬間爆開。

南路里里長許義東:「爆到幾百公尺內都有聽到吧。」

塵土伴隨氣體被沖高,柏油路面一片狼藉,還害得即將通過的汽車,差點撞上。

 
用路人:「啊嚇我一跳。」

這裡是彰化田中員集路一段靠近一處加油站旁,20日晚間10點多,路面底下突然氣爆,柏油路被炸開來。不明氣體噴出,消防局趕來,檢測並非有毒氣體或瓦斯外洩。

圖/TVBS

原來是當地欣彰天然氣公司在這裡新設管線,20日晚間灌入空氣做高壓測試,不慎引發爆裂。

欣彰天然瓦斯公司工務部經理朱世平:「我們要做一個氣密測試,用空氣壓縮機在對管線做加壓時,剛好人員疏忽操作,讓壓力偏高超過1.5倍。」

天然氣公司派人開挖,發現管線間的裂縫。

記者:「目視大概有3-4公分的缺口。」

爆裂的天然氣管線為PE材質,直徑六吋,正常管線壓力測試是2.5公斤,但昨天疑似打到7.5公斤,壓力過高造成管線裂開,氣體衝出。
 

欣彰天然瓦斯公司工務部經理朱世平:「它是一個持續升壓的過程,然後會直接從管線最脆弱的地方,管線的接頭裂開,造成路面破損。」

圖/TVBS

天然氣公司強調,耐壓測試要做24小時,初步了解這次是人為因素釀成意外,管線與馬路修復後,將重新做耐壓測試,確保沒有問題才會正式連通管線通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然氣#管線#高壓測試#爆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106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