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磁磚開趴」爆裂 網:像恐怖片 木地板也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9:39

天氣變冷,很多人家中地板磁磚也開始出現「凍未條」的情形,有網友分享,2016年霸王級寒流時,他家地板磁磚爆裂,希望這次寒流不要再爆了,過去也常聽聞類似狀況,專家就說,主要原因是在施工時就出現瑕疵,天冷溫差大後熱脹冷縮,進而出現膨共以及爆裂。

圖/TVBS

 
嚇到了嗎宛如鞭炮聲,霹靂啪啦大聲作響,不只地板磁磚。

廚房牆面連續爆裂好幾聲,還出現一道長長縫隙,磁磚也翹起來露出2公分。近期還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客廳地板磁磚先是一陣聲音後,突然砰一聲,磁磚從頭裂到尾,整片都爆掉,緊接著往左右發展也碎開,放眼望去一片狼籍,有網友分享後說,2016霸王級寒流,炸過一次了希望這次寒流,地板不要再爆炸,也有人分享我家已經爆了,只是磁磚爆裂狀況每到天冷,就頻頻發生到底是什麼原因。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還沒完全乾的時候,是不是就去有踩踏到,讓它沒辦法保持服貼狀況,這都是有可能造成,日後膨共狀況。」

 
圖/TVBS

專業人員來解答,一般來說地板磁磚突然爆裂,可能和施工時就出現瑕疵有關,例如施作時水泥沙漿比例不對,或是地板打底厚度不合標準,以及直下層溫度等都會影響,再遇上天氣冷溫差大,造成熱脹冷縮後,就容易出現膨共進而爆裂。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像方形的通常就是,邊邊這四個點以及中間,我們會再做確認ㄧ次。」

專家說磁磚突然爆裂,沒辦法預防但可以提前檢查,像是敲擊磁磚四個角加上中心點,要是有空心聲音,很可能有膨共疑慮,或是用手撫摸磁磚連接處,若有凸起也要注意。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外牆磁磚是最危險的,不管是下雨天,天氣變化或是地震,我覺得外牆磁磚,是最需要注意的。」

圖/TVBS

常見因為天冷突然爆裂物品,除了磁磚還有木地板,或是傳統鋁窗都有可能,因為溫差大突然裂開,天氣冷家中物品變化多留心,避免磁磚突然開趴變驚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磁磚#爆裂#寒流#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74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