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遇寒流!帶暖暖包須受檢 圍巾、帽T別遮臉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04

學測第一天遇到節氣「大寒」,台北的考場還能看到陽光露臉,有考生說不小心穿太多,也有人擔心週一寒流南下會很冷。考生如果帶暖暖包應考,考試前就要打開,先放桌上受檢。另外如果穿帽T、戴圍巾或口罩,核對身分時也要配合暫時先脫下來。

更多新聞:113學測五標公布!各科原始分數對照、歷年學測五標查詢

 

圖/TVBS

提早進校園,多看一眼自己的考場位置,也有相約一起來考試的同學,互相加油打氣,學測第一天遇到24節氣的大寒,考生們也怕太冷,保暖衣物全都帶齊,不過寒流還沒來,也有人說好像不小心穿太多。

學測考生:「外套戴很厚的,我想說有點後悔,我原本出門要帶,想說怎麼辦沒有帶到暖暖包,結果現在非常熱。」

 
學測考生:「禮拜一好像會很冷,比較擔心禮拜一。」

考生也擔心學測連三天會愈來愈冷,週六北部雖然還能看到陽光露臉,但因為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增強,週日寒流就要南下,到週一華南雲雨區,加上寒流即將報到,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又濕又冷考生保暖就很重要。

記者曹佼人:「考生如果怕冷,當然可以帶一點禦寒小物,像是我手上這個暖暖包,如果要進入考場之前,最好還是要先把包裝給打開來。」

考生用暖暖包,考試前就要先打開,讓它發熱也先別放在口袋裡,最好放桌上受檢後,再拿來暖手,另外穿著帽T、戴口罩或圍巾,在考場內核對身分時,也要配合暫時脫下來,最好不要把臉完全遮住。

圖/TVBS

學測考生:「(老師)他說就是不能穿太厚,因為到時候有可能會熱,所以就是要穿容易穿脫的。」

學測考生:「很怕冷,所以我都穿很多,(老師提醒帶)3隻黑筆2個暖暖包。」

北部雖然比較冷,但中南部寒流影響就沒這麼大,為了因應極端氣候,這次學測雖然是在1月下旬,但首度開放若氣溫達到28度,可以開冷氣,以氣象署鄉鎮市區預報為主,上午節測看當天早上5:30那版的9點溫度,第1、3天下午,看11:30預報12:00溫度,而第2天下午有兩節次,則用11:30預報的12點或下午3點,取較高溫當標準。
 

圖/TVBS

若怕考場教室內比較悶,也可以用洋蔥式穿搭,配合當下的溫度來穿脫,保持最佳考試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禦寒小物#保暖衣物#暖暖包#寒流#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23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