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氣大量噴發!高溫白煙中斷電力通風 河南礦災10死6失蹤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4:01

大陸河南省近日爆發一起嚴重礦災,當時多達425名礦工在井下進行開採作業時,突然噴出大量天然氣,高溫白煙導致電力和通風設備中斷,現場有人被濃煙嗆暈受困,目前這起礦災已經造成10人死亡,仍有6人處於失聯狀態。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華社記者:「1月12日14時55分許,河南省平頂山天安煤業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礦,發生一起煤與瓦斯突出事故。」

上百台警消車輛,在黑夜中待命,通往礦坑底部的電梯,不斷上上下下,只見戴著安全帽的礦工陸續脫困,大陸河南省爆發嚴重礦災,一處礦坑進行開採作業時,突然大量天然氣噴出,當時多達425人在礦坑底下作業,目前10名礦工死亡,仍有6人處於失聯狀態。

礦工:「咚咚咚跟機關槍的聲音一樣,有的人就說趕緊撤趕緊撤,巷道飄過來的煙大得很,根本啥都看不見。」

 
井下深度400多米,當時冒出大量白色濃煙,味道刺鼻,電力還一度中斷,通風設備停止運作,讓人在井下的礦工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拿著瓦斯檢測儀器往濃度低的出口逃生。

礦工:「白煙吸一口不舒服,我趕緊摀住口鼻,主要是煙烤臉熏臉,那熱氣大得很,那天瓦斯濃度大,等了一會兒旁邊巷道有人暈倒了。」

家屬:「父親上8點的班,正常16時左右他都已經到家了,現在他聯繫不上,電話打不通。」

一旦有天然氣噴發,會造成井下人員窒息,破壞通風系統甚至遇火發生爆炸,發生事故的礦業公司歷年違規處罰事項多達數十件,企業負責人已被公安逮捕,追究後續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河南省#礦災#天然氣#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2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