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公寓氣體外洩!搬出4桶瓦斯撤19人 原來是管線殘餘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3:44

台南中西區有處公寓,昨天(12/11)晚間有瓦斯外洩,疏散19名住戶,消防隊發現公寓內,有使用瓦斯串接的狀況,並擺放多支瓦斯桶,通報瓦斯公司來處理,原來是白天瓦斯公司就有來過,準備廢除老舊管線,疑似殘餘氣體洩漏。

圖/TVBS

 
打火弟兄出動,緊急疏散公寓住戶,門窗全開,外圍灑水降溫,屋內噴水霧,還搬來大型風扇,盡快稀釋現場瓦斯濃度,19名住戶,撤出屋外。

台南中正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俊宇:「今天(12/11)實際在家的有9戶,大約9戶那我們一共疏散了約19人。」

消防隊派員偵測,瓦斯數值超標,同一時間,周邊賣吃的店家,也先關閉火源。

 
台南中正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俊宇:「轄區員警先請他們做停火的動作,瓦斯的濃度趨近於零的時候,才請員警去跟他們告知說,可以開始再使用火源了。」

圖/TVBS

屋內4桶大型瓦斯桶,關閉閥門搬出屋外,通知瓦斯公司到場,40多年老公寓,總戶數20戶,目前還有三戶,使用瓦斯串連,類似天然氣管線原理,其他住戶自己叫瓦斯桶,11號下午瓦斯公司有來調整,準備廢除老管線,疑似沒用妥導致氣體洩漏。

台南中正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俊宇:「(早期)天然氣也還不普及,所以他們當時做法就是,大家叫了瓦斯之後,放在一樓然後再分表上去。」

管線工程業者吳先生:「管線40年以上我們都會建議,他們廢除不要再使用,是有來檢查可能管線有拆除,裡面是有殘氣的味道,然後在那邊閉密空間囤積,才會發生有你們以為是瓦斯外洩。」

圖/TVBS

瓦斯濃度降低排空後,住戶平安回到屋內,而該棟公寓屋齡四五十年,也沒有管理權人,瓦斯管線年限久要廢除,卻疑似舊管線內殘餘氣體外洩,引發一場驚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外洩#公寓#台南#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89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