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聯兄弟成假幣商!聯手陸詐團獲利破2億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9:17

兩岸詐團聯手騙台灣人!刑事局破獲一個假幣商案,主嫌有竹聯幫背景,選擇和大陸詐騙集團合作,一邊扮演理財人員,尋找被害人投資虛擬貨幣,一旦有人上鉤,就會推薦給假幣商,由他們約被害人面交,大約有40人受害,不法金額超過兩億,其中一人就被騙了三千三百萬。

圖/TVBS

 
專案小組攻堅社區,有人在外頭架梯子準備行動。

而就在這同時,另外還有一群人,在第二點破門壓制裡頭的嫌犯,而這些人通通都是假幣商集團,專門和其他詐騙集團合作獲取暴利。

刑事局偵九大隊二隊隊長張伊君:「我們在調查的時候發現這個幣商,他有跟很多海外的詐騙集團合作,而且我們從數位鑑識的時候發現,幣商他跟海外的集團,有對話說歡迎來台灣玩,所以疑似有兩岸共組詐騙集團的狀況。」

 
圖/TVBS

這回警方發現,兩岸詐團聯手,前端先假裝理財人員,要被害人投資泰達幣,等到對方上鉤,引薦給後端的假幣商集團,從111年11月到今年五月,詐騙金額約2.04億。

記者吳欣晏:「被害人被引薦給假幣商之後,他們(嫌犯)的說詞,就會像這樣,在群組裡頭跟他們(被害人)說,你要想清楚自己的投資風險,又或是要他們去查詢165的網站,以此說法來取信被害人。」

只要被害人上當,就會被要求面交,車手靠高鐵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跑透透,通常都約在對方家中,只要拿到錢立刻交給收水,幹部自己則在轉點面交,40名被害人中一名62歲的製造業老闆,就被騙了3300多萬。

圖/TVBS

走最前面的就是26歲的邱姓主嫌,擁有竹聯幫背景,受到黃姓金主的教唆,他帶著弟弟和朋友們一起搞詐騙,如今11人被逮通通遭到收押,已經有8人被起訴,這回假幣商不分國界,竟然聯手對岸詐騙集團,騙台灣人的辛苦錢實在可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聯幫#詐騙集團#理財人員#假幣商#社區攻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1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