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新銀遭詐4.9億怒告貿易商 負責人聲押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5:21

台新銀行遭貿易公司詐騙約4.9億元!檢警調查,王姓負責人經營的貿易公司,在2022年,提供由越南公司開立的信用狀,向台新銀行申請買斷,當時還另外提供海運提單和裝箱單,台新銀行評估可支付1500萬美元,直到結算信用狀時,遭到越南銀行拒絕,懷疑有問題才告發,並全額提存,王姓負責人和葉姓員工遭到聲押。

圖/TVBS

 
晚上時間,王姓負責人被帶進地檢署複訊。

檢調人員兵分四路,帶回的不只有負責人,還是負責人的妻子李姓女子、葉姓員工以及郭姓員工。

四個人涉嫌違反銀行法,遭台新銀行向調查局告發,因為這家貿易商提供給銀行的信用狀、海運提單、裝箱單疑似都是假的!

 
圖/TVBS

財經專家:「(信用狀是)拿來替代貨幣的一種工具,我可以不用當下支付就是對方滿足了我條件,還有貨物到的時間這些都完成確認了之後我給對方信用狀,然後對方,就可以把它拿到這個信用狀拿去比如說賣給銀行,然後變成是那個現金可以換出來。」

2022年,澳洲出口商要把木材賣給越南業者,其中中間商誌富公司,提供當地銀行的遠期信用狀,來向台新銀行申請買斷,當時銀行評估,外貿公司有營業登記,因此支付1500萬美元給王姓負責人的公司,相當於台幣4.9億元,直到後來向越南的銀行結算信用狀遭到拒絕,才確認當時的買賣並未成交,因此對外貿公司提告。

律師洪維駿:「所謂的信用狀其實,可以理解成一種有價證券通常使用在國際貿易當中由外國的買家開立,由外國的金融機構來做支付遠期支付的狀況國內的出口商,如果有短期資金的需求的話就會找金融機構以低於原本金額的價格做買斷,這樣的信用狀因為涉及到外國金融機構,所以在查證的時候也會需要相當的成本。

圖/TVBS

王姓負責人和葉姓員工遭到聲押,台新銀行也發出聲明,表示信用狀到期後未獲付款,因此採取告發行動,另外也委託越南當地律師,將於近日對開狀銀行提起訴訟,加速追回款項,只是一筆4.9億元的款項,居然是被利用假單據涉嫌詐取,是否有銀行人員涉案,這一部分也待釐清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貿易商#台新銀行#詐騙#貿易公司#越南銀行#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09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