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船!龜山島尾巴冒煙 塭仔港火燒連環船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簡大程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9:53

宜蘭頭城外海,龜山島附近,今天中午12點多,一艘漁船起火,火勢猛烈相當驚險,船上2人跳海逃生,被海巡人員救上來。彰化線西「溫仔港」昨天晚上,也發生了火燒連環船。

圖/TVBS

 
汪洋大海中,漁船熊熊燃燒,船面是火球,上方濃濃黑煙不斷竄出。

海巡人員用水柱灌救,火勢相當猛烈,船上兩人緊急跳海逃生。

蘇澳海巡副隊長李勃毅:「到現場的時候他們已經先行跳海,因為火勢太大了他們跳海的時候,我們有看到馬上把他們救起來。」

 
火燒船發生在宜蘭外海,龜山島北方,當時海巡巡邏發現黑煙,也接到多通民眾報案電話,他們遠遠看到,龜山島的尾巴委冒煙了。

黑煙直竄天際,遠處就能清楚看到,還好及時救援,跳海逃生的兩人都被救了上來。這艘深澳籍的漁船,幾乎燒成灰燼。

甚麼原因造成火燒船還有待調查,漁民說真的遇到只能棄船。

圖/TVBS

烏石港漁民(非當事人):「(一般發生火警大致甚麼原因?)電線走火也有打油油管打出來,跑到變壓器變壓器加熱燒起來。」

彰化線西溫在仔港也發生火燒船意外。13號晚間,熊熊大火把小漁港照得通紅。

暗夜裡,劈哩啪啦的爆裂聲響好嚇人,停泊漁港旁邊的船隻,是並排停靠,這下變成了火燒連環船。

海巡消防出動滅火,但是船上還有油料,火勢太猛烈,一時難以撲滅,燒了大約一小時才被撲滅。
 

3艘幾乎全毀,估計損失超過7千萬,其中有漁船才剛買不久,新船損失更加慘重。

火災當時,還有一艘緊急開走,船身邊緣也被燒熔。總共4艘受害。

今年漁民捕烏魚大豐收,燒毀的漁船當中,也有一艘,曾在去年底滿在烏金入港。

圖/TVBS

為何燒了起來,從監視器來看,火勢發生之前,沒有人進出,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頭城外海#龜山島#漁船起火#跳海逃生#溫仔港#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1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