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假問路、借打電話 機車男窺探手機個人隱私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9:38

高雄岡山新建透天厝,住戶遇到可疑男子騎車上門問路,問完了路,隔五分鐘又回來,改口說想借手機充電打電話,女屋主好心拿自己的手機讓對方打,沒想到,男子根本不是真的要打電話找人,而是擅自瀏覽手機訊息,還意圖登出帳號,窺探個人隱私,懷疑是詐騙手段。

圖/TVBS

 
車子才剛停好,門口一名騎機車男子停下來,藉故問98巷怎麼走,但明明就一條街,沒有巷弄,女屋主比了比方向進門,男子像是故意,門口繞了一圈才離開,隔5分鐘,又再次上門。

女屋主朱小姐:「我說我沒充電器可以借他,後來他說可以借手機,給他打電話聯絡人,他滑了滿久才發現說,他打電話怎麼一直滑我手機。」

男子接過手機打電話,一開始說沒有聲音,後來開擴音,對方明明有接通,還莫名其妙說是不是找錯人了,事後,女屋主發現,男子不是真的打電話找人,而是對她的手機動手腳。

 
女屋主朱小姐:「蘋果ID登出的畫面,但是要輸入密碼,可是他沒有密碼也沒有辦法登出,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按那個畫面,打電話是不可能按到那地方的,那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

圖/TVBS

女屋主拿回手機檢查發現,男子試圖登出手機帳號,還刪除網頁紀錄,一切詭異行為,擔心遇到詐騙,因此分享自身經驗,提醒附近居民要小心。

女屋主朱小姐:「他有辦法成功登出的話,他把我手機拿走,我是不能尋找我的iphone,去定位我的手機在哪裡。」

鄰居:「金錢上的可能要入侵手機之類,不然有誰會做這種事。」

行為詭異男子有什麼意圖,問了周邊住戶,沒人看過他,疑似是外地人。

前峰派出所長陳邦郁:「警方將針對影片內容深入追查,並加強附近路段巡守。」

圖/TVBS

 
手機儲存個人資料,甚至是金融帳戶,可疑男子2度上門,假裝問路借手機打電話,實際卻是偷偷窺探他人手機隱私,造成住戶緊張,防人之心不可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岡山#透天厝#可疑男子#打電話#借手機充電#詐騙手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54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