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也懂「貔貅」 勸退休保全買玉石別上當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3:11

新北蘆洲一名保全,在臉書看到賣玉石的廣告,主動跟對方詢問,看中一個可以帶財的貔貅,要價1萬8千多,越看越喜歡,決定購買,到銀行匯款時,卻發現賣家帳戶遭到警示,到場處理的員警,剛好對玉石也有研究,一看就知道根本是假貨。

圖/TVBS

 
來到銀行匯款,原本想跟賣家買玉石,放在家裡當作擺飾,金額沒有很大,卻被員警再三阻止。

員警s.被害人:「我在臉書看到啊,台灣也有人在買啊,看很久喜歡上才買,貔貅他說賣你多少?多大?3千多人民幣。」

拿出賣家的商品照片,貔貅要價台幣1萬八千多,但這個玉石似乎不太對勁,員警一看就知道是假貨。

 
員警vs.被害人:「那個線條你知道墨水進去,跟天然的是不一樣,天然可能會散開或是比較雜亂,它是完整你就買個塑膠回來,貔貅是吸財的,你不要買個塑膠回來不吸財。」

圖/TVBS

原來員警對玉石也有研究,耐心講解後被害人才明白,自己差點買到假貨。

事發在新北市蘆洲,65歲的鐘姓男子是一名保全,在網路上看到賣玉石的廣告,主動跟對方詢問看中一個,可以帶財的貔貅要價1萬8千多,越看越喜歡決定購買,去匯款時銀行行員,卻發現賣家帳戶遭到警示,擔心是詐騙立刻報警。

員警:「既然要買這種有符的東西,吸財的這種玉石自己親眼看,自己摸過才知道跟你有沒有緣,網路上面的不要相信好不好。」

貔貅被認為是喜愛金銀財寶的神獸,會幫主人咬來財富只進不出,不少生意人會在店面,收銀檯附近擺放開光過的貔貅擺飾,象徵咬錢進來。

圖/TVBS

幸好員警剛好也對玉石有研究,一看就知道可能是假的,被害人差點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蘆洲#保全#廣告#假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315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