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教唆少女疑串供 傳警請搜索票遭駁回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9:34

偵辦國中生命案,傳出受阻!週刊報導,涉嫌教唆的少女,有串供嫌疑,警方兩度要找少女釐清,都被少年法院駁回,對此,新北地院澄清,一切依少事法,斟酌案情和進度,絕非毫無作為。

圖/TVBS

 
記者郭穎:「新北市國中生命案,現在檢警正在持續的偵辦當中,但卻傳出了涉嫌教唆的少女,不太願意配合之外,還有串供的嫌疑。」

週刊報導這名涉案少女,在事發後交由家長帶回管教,手機也被查扣,但她卻持續在網路上嗆聲,說自己未成年有法律保障,回家後疑似還拿到新手機,和當天目擊同學聯繫下指導棋,要求配合應答。

疑似出現串供行為,警方打算立刻展開行動,但疑似遇到重重阻礙,警方接獲相關截圖之後,認為有湮滅變造證據串證之虞,根據規定可以不經通知,報請少年法院法官核發同行書,強制少女到場,但傳出請求核發同行書,遭少年法庭駁回,請求核發搜索票保全證據,同樣被駁回。

 

針對指控新北地院回應,少年法庭本得依少事法斟酌案情及進度,決定是否證據保全搜索扣押等事項,也在受理本案之後,積極審慎進行並不是毫無作為,針對少事法過度保護未成年犯罪人的說法,則是不予置評。

教育部長潘文忠:「矯正學校或少觀所的,這樣的過程回來,也許不適合即刻性到校園,(希望)能夠有一個中介的基地啦。」


網紅小商人租下紐約時代廣場廣告看板,放上少年和少女的圖片,每個小時的45分都會出現一次,每出現一次得花數千元台幣,有律師指出因為個資法,沒有最低刑責,根據法規,台灣法律無法究責,美國法律也規定,以合法方式取得照片和姓名就不違法,因此恐怕無法究責,少年命案持續延燒,各界用不同手段希望問題被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中生#警方#少女#串供嫌疑#少年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5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