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了這件事 惡龍張錫銘獄中發聲明主張肖像權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9:48

昔日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還在獄中服刑,最近跟黨羽發共同聲明,為了19年前,和警方駁火,挾持路過老農的畫面,最近被刻意P圖,變中古車廣告,二手車業者坦言,KUSO有趣,確實有增加曝光度,不過張錫銘聲明內容說不樂見,強調未授權任何人使用相關照片,作為各種用途,律師說張錫銘無法主張著作權,但確實肖像權遭侵犯。


 
十多年前的這一幕,惡龍張錫銘,與黨羽陳進雄,挾持老農當人質,在高雄大寮與警方駁火,當年新聞畫面,現在被拿來當梗圖賣中古車。

被劫走的保全車輛變成進口車,廣告詞是張錫銘就是沒開高級越野車才被抓到,另一種說法則是,張錫銘就是開這輛跑的沒被抓到,知道怎麼選了吧。

中古車商:「很多同行也不知道誰起頭的,留言都比較踴躍啦,就是大家覺得很有趣搞笑這樣。」

 
圖/TVBS

臉書搜尋張錫銘,貼文紛紛跑出中古車業者,蹭他的廣告,把新聞事件中的銀色轎車換掉,改P成跑車slogan變就讓警察抓不到,甚至經典畫面也被印上T-shirt販售,這些梗圖,在獄中的張錫銘跟同夥也看到了,發出聯合聲明,不樂見、也沒授權任何人使用相關照片,作為各種用途,要求停止使用,避免造成被害人和家屬二次傷害,聲明書最後還有親筆簽名加手印。

其他民眾:「這種梗圖是蠻好笑的,不過還是要尊重一下當事者。」

其他民眾:「基本上他是加害人,他有什麼資格來做一個這個聲明。」

律師方浩鍵:「這個是屬於單純陳述新聞報導的語文著作,所以他本身不在著作權保障的一個範圍之內。」

圖/TVBS

律師說被拿來當梗圖的社會新聞畫面,沒有著作權問題,但確實侵犯到張錫銘個人肖像權,尤其用在商業行為。

律師方浩鍵:「在一般的情況下如果你的肖像權,被不當的運用的話,但一旦他使用在經濟上使用在廣告,他一旦有經濟價值的話,不但可以請求的是禁用,你還有可能可以請求所謂的損害賠償的金額。」

 
車商有趣P圖沒惡意,卻侵害到惡龍肖像權,也讓在獄中贖罪的張錫銘跳腳發聲明,又一次登上新聞版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要犯#張錫銘#中古車廣告#P圖#侵犯肖像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09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