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29歲勇消殉職 趙少康提3訴求:民進黨漠視的我們來扛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6:06
趙少康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政府。(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新竹縣湖口鄉一處民宅昨(28)日發生火警,消防分隊長游尚樺搜救時吸入大量濃煙嗆傷,送醫急救仍不幸殉職。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政府無視消防局權益促進會的陳情,民進黨的側翼網軍甚至譏諷「怕死做什麼消防員?」。趙少康表示他支持打火弟兄的訴求,將消防員的工安權益納入《職安法》,直呼「民進黨漠視的,我們來做!」。


 
趙少康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消防分隊長游尚樺不幸殉職,已經是今年第6位、10年來第44位犧牲的消防員,消防員權益促進會今日再次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陳情,卻再度被政府漠視,甚至傳出有高層「關切」是哪些人衝撞賴清德總部,趙少康直呼「我要請這些坐在辦公室內的『長官們』,不要對消防員秋後算帳,應該把時間跟精神用在怎麼強化自己人的安全」。 

趙少康指出,今年10月屏東明揚大火的殷鑑不遠,當時消防員們提出「籌組工會」等多項訴求,卻被行政院官員阻擋在大門外,還跟他們要公文,沒想到才過2個月又有人犧牲,無政府狀態讓消防員只能自立自強。趙少康痛批,民進黨的側翼網軍毫無人性,還譏諷「怕死做什麼消防員?」


趙少康表示他支持打火弟兄的訴求:第一,將消防員的工安權益納入《職安法》,交由專業機關監督;第二,公共危險物品的儲存處理應遵循規範,對隱匿未申報危險物品的工廠、場所,負責人應處以刑責;第三,危險物品的製造、處理和貯存如果違反規範,應從罰款改為立即停工停業,不能讓工作人員和消防員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下。
 

趙少康指出,消防員團體當年爭取將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政單位,卻被賴清德用「作功德」理由一口回絕,「如今面對死生大事,賴清德還要他們繼續作功德嗎?民進黨漠視的,我們來做!」趙少康表示,侯友宜兄曾是警大校長,是警消大家長,而他是軍人子弟,他們都對警消軍警出生入死的處境感同身受,「我們一定確保消防員的安全與權益,不讓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的憾事再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殉職#消防員#國民黨#趙少康#臉書#賴情德#民進黨#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