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消促會抗議 轟賴清德:背棄基層消防員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5:21
消促會聚集於賴清德競總前抗議。(圖/翻攝自搶救消防員臉書)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28日清晨,衝入湖口鄉移工宿舍火場,救出4名受困移工,趁火勢控制後再度入內,因面罩脫落鬆脫,吸入大量濃煙遭嗆昏窒息,英勇殉職。消防署爭取追晉二線四大隊長及最高因公殉職撫卹、頒發一等消防榮譽章,表達崇高敬意。游父接獲噩耗,趕赴醫院見兒子最後一面,痛哭失聲,全身癱軟,令人鼻酸。

根據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統計,過去10年,加上英勇殉職的游尚樺,台灣有44位消防員殉職,也是繼2017年10月底,該分隊分隊員林永軒在昇陽光電火災中不幸殉職後的另1起悲劇。

 

諷刺的是,28日當天,消促會在嘉義市地檢署前控訴,嘉義市消防局今年3月至11月工時制度違法,無視法規壓榨消防員,要求消防員在法定需給予的休息時間中,繼續執勤、處理業務,並且未記入服勤時數,使加班費、休息時間「兩頭空」,按鈴控告嘉市消防局局長蘇耀星。

消促會不滿民進黨忽視消防員顧職安、要公安、組工會等訴求,怒轟賴清德背棄基層消防員,大批消防員21日聚集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前抗議,並向賴清德喊話別再欺騙台灣,落實消防改革承諾。

消促會盼徹底落實消防員職安問題。(圖/翻攝自搶救消防員臉書)

 
消促會強調,面對9月22日造成10人死亡、111人受傷的屏東明揚惡火,這個政府選擇了「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但是消防員協會不會忘記、基層消防員不會忘記,呼籲賴清德副總統別再欺騙台灣,別再承諾跳票,實質面對消防員權益不足的問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臉書發文哀悼,「對於尚樺用生命守護人民,失去寶貴性命,家屬痛失至親,我們也要表達最深的哀悼。」近10年來,已有44名消防弟兄殉職。然而,每次憾事發生後,對於消防弟兄的權益,政府一再允諾的檢討,究竟落實了哪些?到底要發生多少遺憾,才能夠迎來真正的改革?

消促會怒轟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基層消防隊員長久以來面對人力不足、設備不夠、整體消防制度運作不當等困境,這是不爭的事實,逼迫消防員走上街頭,替自己爭取權益。然而,主管機關消防署不思研議該如何改善制度,替基層謀福利,竟在消防員槓上執政黨時,立刻跳出來「滅火」,替自己主子護駕、擦脂抹粉,心態著實可議。

再豐厚的撫卹、再高職位的追封都換不回一條活生生的性命,消防員要的是公平的對待及該有的薪酬,而不是上位者盡說官話、場面話安撫基層,更加驗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消防員#抗議#消促會#殉職#游尚樺#火場#民進黨#賴辦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69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