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勇消游尚樺「追晉大隊長」 消防局悼:永遠奮不顧身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0:18
新竹縣消防局在臉書悼念游尚樺。(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臉書)

新竹縣湖口鄉一處3層樓民宅昨(28)日上午發生火警,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搜救,卻不慎遭到濃煙嗆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新竹縣消防局昨日晚間在臉書專頁PO文哀悼游尚樺,悲痛直呼「4條人命順利獲救,但你卻從此長眠火場。喜歡旅行的你,這次走得有點太遠了」,並在文末宣布游尚樺追晉為大隊長。


 
今年29歲的游尚樺2022年9月調任新工分隊長,沒想到昨日到火場搜救時卻吸入大量濃煙,昏迷受困於2樓樓梯間,送醫急救仍不幸身亡。檢警相驗後,發現游尚樺無明顯外傷,肺部與呼吸道有大量煙粒子及碳粒沉積,初步研判為吸入濃煙窒息死亡,遺體不會解剖並發還家屬。


新竹縣消防局昨日將臉書專頁的頭貼及封面換成黑白照,並於晚間發文哀悼表示,游尚樺昨日凌晨6時背著11公斤的空氣瓶,並穿著全套的消防衣帽鞋從1樓到4樓來來回回,「游尚樺不多話,總是默默地站上第一線,帶領著同仁勇往直前,非典型的分隊長」。消防局指出,昨日上午7時接獲民宅火警,一聽到有人受困,游尚樺一如往常奮不顧身,雖然順利救出4條人命,但游尚樺卻從此長眠火場,悲痛直呼「喜歡旅行的你,這次走得有點太遠了」,最後在文末宣布游尚樺追晉為大隊長。


 
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哀悼,「分隊長,謝謝您這一生的奉獻,請放心遠去,一路好走」、「願大隊長一路好走,祈願未來所有打火弟兄執勤時都能夠平安歸來,不再有令我們傷心的事發生!」、「分隊長,任務已結束,一路好走,敬禮」、「感謝你的勇敢付出,真的很不捨,任務結束了,一路好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火警#殉職#游尚樺#哀悼#消防局#臉書#大隊長#追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12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