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拒讓博愛座 反遭乘客教訓爆互毆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3:42

又發生博愛座糾紛!三重客運299路線公車行經台北車站附近,有長輩上車後,要求坐在博愛座的19歲男大生讓位,但對方認為他態度不好所以拒絕,這時同車乘客看不下去,跟男大生發生爭執,爆發扭打拉扯,司機趕緊靠邊停並報警,連後方其他公車也動不了,阻礙交通至少10分鐘!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博愛座爭議不斷,現在又發生了因為博愛座,起衝突的個案,而且雙方是從車上一路打到下車,其中一人竟然還只是看不下去的第三方。」

事發在一輛往新北市新莊的公車,一名長輩在台北車站上車後,要求坐在博愛座的19歲陳姓男大生禮讓,但對方覺得他態度不好拒絕讓座,結果旁邊的64歲陳姓男子看到後,跑來湊一咖認為男大生不該這樣做,就跟男大生發生爭執最後爆發扭打。

目擊民眾:「司機就廣播說,前面那一台發生打架事件,整車都引起騷動,那台公車也不可以往前走,就是他們要待在原地不能動,所以連帶後面,我們所有的公車都動不了。」

 
圖/TVBS

阻礙交通至少10分鐘,警方到場勸導後才把兩人帶下車分開,雙方都有輕微擦挫傷,陳姓男子也對大學生提告傷害,博愛座坐不坐已是大眾運輸的老問題,沒有法條強制規範,所以有時得靠司機。

非當事客運公司站長李昆芳:「比較少會打起來,但其實有時候會有口角,因為有些老人家希望年輕人讓座,那我們司機大哥會做一個規勸動作,(廣播)麻煩一下車上有些行動不便的,請禮讓給他們優先乘坐這樣。」

圖/TVBS

客運業者最重要的大原則,就是保護整車乘客的安全,不過衝突糾紛浪費時間,兩人吵架打架全車後車都遭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博愛座#糾紛#客運#爭執#扭打#報警#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78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