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駕司機難自保!「錄影」存證 恐侵犯隱私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9:49

不少代駕業者為了避免糾紛,會核對清楚車資、路線,和停車位置才出發,客人上下車時,都必須要在契約上簽名;其他業者指出,車資跟路線問題最常有爭議,但司機為了自保,想全程錄影或配戴密錄器,由於可能會侵犯到隱私,沒這麼容易。

圖/TVBS

 
記者江昀蔓:「尾牙季到了,酒後叫代駕的人也變多,司機把車開回消費者家中的時候,有很多眉角要注意,因此大部分代駕公司,都會要求客人簽下這一份定型化契約,避免引發後續不必要的紛爭。」

由於開的不是自己的車,代駕司機更要去注意車損狀況,最擔心客人喝得醉茫茫,在車上發生脫序行為,但司機就連想要全程錄影自保,恐怕都有難度。

圖/TVBS

非當事代駕業者行銷部經理Roy:「消費者的意識不清楚的話,可以婉拒服務,不然就是可以請意識清楚的友人,陪同一起來上車,我們現在顧及消費者的隱私,我們不強制我們的專業駕駛去配戴密錄器,他們是可以配戴密錄器,但要先尋求消費者同意之後,才會開始做攝影的動作。」
 

代駕SOP第一點,要先巡車檢視車損,可以拍照或在契約書上記錄,客人上車前確認里程數車資,如果沒指定路線就按照Google導航,不能走自己熟悉的捷徑或小路,下車時避免停巷口車道,要是要求停車地點會違規,也只能勸導,上車和下車客人都得簽名,避免發生爭議,像是今年9月,台北市一名男子酒後找代駕,卻不滿司機停車位置自己移車,反而被警方抓到酒駕。

圖/TVBS

非當事代駕業者行銷部經理Roy:「比較常遇到糾紛的部分還是在所謂的,指定路線或車資上面的爭議,如果遇到衝突的話,就優先離開現場,再來追尋後續的法律責任。」

就是怕發生危險才找代駕載回家,沒想到有時導致衝突的就是消費者本人,又或是司機沒和客人先講清楚規定,除了用契約書制約雙方,也得好好溝通,才能達到互相信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車資#代駕業者#簽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