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牌被冒用收8罰單 舉證撤單遭拒車主批「擾民」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9:19

台中一位熊先生車牌遭到盜用,對方不斷違規超速,卻是他收罰單,累積八張罰單,罰金總額7萬5千元,但讓他最無奈的是,他向裁決處申訴,卻只有4張撤銷,其他被退回,讓他直呼太擾民,禍從天降。

圖/TVBS

 
攤開一大疊罰單,數一數總共8張,在台中從事樂團吉他手的65歲熊先生超無奈。

當事車主熊先生:「有6張是1萬2的。」

他說日前遭陌生人士盜用車牌,對方不斷超速違規,但是收到罰單的卻是他。

 
當事車主熊先生:「我去申訴他叫我去要舉證要附什麼,我也都附了但是他(裁決處)不採信,我有什麼辦法實在很擾民,我已經兩三個月被這個搞了總共八張。」

圖/TVBS

儘管已經報案監理站也有發公文指出,他的車牌有AB牌照的問題,但是依照規定他必須處理完這些,罰金總額75600元罰單,才可以更換牌照,他每一張都申訴卻只有4張成功剩下4張遭退回。

當事車主熊先生:「你看就不一樣,我說莫名其妙。」

他說車型不同,車牌特徵也不一樣,他的車牌上有螺絲對方沒有,他沒有車牌燈對方有,還有排氣管他的是雙管對方是單管,提出多項證據都不被採納讓他心好累,還可能被記點被迫上道路安全課程。

當事車主熊先生:「他退給我840元,舉證他(ETC)接受,所以退這些錢給我。」

圖/TVBS

就連負責ETC的負責單位,都能辨別出假車牌退款,他直呼裁決機關實在太擾民,罰單的申訴流程,民眾要先到裁決處申請,罰單會在回到舉發單位認定,要是舉發單位不給通過,就只能到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不過針對這起案件,台中市裁決處表示會重新再送認定,協助當事人換牌,避免無辜民眾權益被違法人士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民眾#車牌#冒用#違規#罰單#撤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0916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