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爸推嬰兒車欲闖紅燈急煞 孩遭甩出險撞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9:49

這樣的危險景象,真的讓駕駛切把冷汗!有一名爸爸推著嬰兒車過馬路,眼看紅燈闖不過緊急停止,沒想到車內小朋友因為沒繫安全帶,就跟著甩了出來,還好後方駕駛已經停車,沒有造成傷害,不過有民眾反映,這個路段斑馬線長,秒數卻很短,常常會來不及,我們也實際回到現場測試。

圖/TVBS

 
接近下課時間,馬路上車來車往,但就在這時,一名外國爸爸推著嬰兒車,眼看紅燈闖不過緊急停止,但嬰兒車上的小孩卻煞不及整個人摔出去,爸爸趕緊伸手一拉,後面綠燈直行的轎車也立刻反應。

目擊民眾呂先生:「因為爸爸其實想闖紅燈,可是覺得想闖行人穿越道,可是他覺得闖不過去,他就拉起來,可是小孩子又沒有綁安全帶,推車上沒有綁安全帶,所以作用力,就順勢把小孩子推出去了。」

只是這一摔後方駕駛嚇壞了,再看一次這名爸爸本來想闖紅燈,緊急停住後,因為小朋友沒繫安全帶才甩出來,還好沒發生危險。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實際來到事發地點,就在北市的仁愛圓環這邊,很多民眾就說,因為馬路(斑馬線)比較長關係,但是秒數似乎比較短,因此很多人如果要過,就得用跑的,我們也實際來測試看看。」

實際推車測試,紅綠燈總長約68秒,如果放慢腳步慢慢走,大約54秒就能走完,但如果你晚10到15秒出發,就有可能真的來不及,得在行人庇護島等待,現場也看到真的有行人闖紅燈。

而這回爸爸舉動也可能已經違規,警方說明,行人闖燈只要是踏入路口,就算違規會開罰500元,而轎車遇到行人穿越時,無論行人方向是否紅燈都有禮讓,否則開罰6000元。

嬰兒用品專賣店行銷安妮:「依照他的體型,這邊(安全帶)也可以再調短一點,然後讓他脖子,跟這個靠在一起。」

圖/TVBS

嬰兒推車怎麼使用才安全,業者說明無論無何坐上推車,就是要繫安全帶,也可以依照體型來做調整。

嬰兒用品專賣店行銷安妮:「過馬路時候,一定要繫安全帶,因為小朋友在長大過程,可能會容易翻動,常會從扶手那邊的洞滑出去。」

 
安全起見嬰兒推車安全帶繫牢,爸媽安心,家中的寶貝也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爸爸#嬰兒車#過馬路#沒繫安全帶#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40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