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經西門町「控駕駛逼車」 騎士遭攔停襲頭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0:26

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日前行經西門町商圈,指控遇上轎車駕駛突然切出車道,當下自己差點被撞,卻被對方連續逼車三個路口,還在斑馬線上將他攔下,拳打腳踢,事後他提出告訴,駕駛被依強制罪,判拘役10天。

圖/TVBS

 
大馬路上不少車流和行人,一輛白色轎車卻突然切出車道,駕駛似乎沒注意到一旁騎士,差點撞上,幸好緊急踩了煞車。只是幾個路口後,他竟然當街迴轉,大喇喇停在斑馬線上,一下車就對雙載騎士嗆聲,甚至好幾次出拳攻擊。

被害人陳先生:「他就直接把我衣服抓著啊,就拍我頭啊還好我有帶安全帽,他拍一拍又要開始揮拳,大概(追了)2、3個紅綠燈逼車總共3次,我們就正常騎,他就繼續超車然後停,直接切過來然後再急煞。」

圖/TVBS

打完人後駕駛開車逃離現場,還不忘搖下車窗對騎士嗆聲,衝突發生在台北市西門町商圈,當時下午4點多有不少逛街民眾目睹這場面,雙方發生行車糾紛演變成肢體衝突。
 

記者江昀蔓:「當時駕駛從這個停車場出來,被指控沒打方向燈就切出車道,讓雙載騎士真的嚇壞了,當下只想逃離現場,他們也控訴這名駕駛,沿路逼車幾個路口,最後更在大馬路上直接攔車。」

警方調查22歲陳姓騎士,當時跟姐姐逛完街正要回家,騎沒多久就遇到涉嫌打人的23歲朱姓駕駛租車載著女友,明明是自己差點被撞,姐姐也被嚇得大叫,卻被對方抓著衣領又打又踹,還被嗆聲之後別被我遇到,雙方鬧上法院,朱姓駕駛也被依強制罪判處拘役10天緩刑2年。

圖/TVBS

但要定義有逼車事實其實不容易,要被害人本身感受到畏懼或被限制行動,否則警方通常都以道交條例開罰最重3萬6千元的罰鍰,除非發現明顯事證才能主動介入偵辦。

這回騎士不滿被逼車在先,彷彿遇上路怒族卻反被攻擊,嚥不下這口氣提出告訴,也讓對方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騎士#西門町#駕駛#逼車#毆打#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50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