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警資料庫建功助無名屍回家 今年已尋獲逾4千失蹤人口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5:42
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近年導入「DNA鑑定快速比對系統」協尋身分不明人口,可快速建立當事人採樣DNA,以利比對資料庫建檔資料。(圖/TVBS)

有民眾日前在新北市板橋區華江碼頭河面發現一具無名屍,該名遺體雖然無明顯外傷,但身上僅並沒有任何證明文件,新北市警察局利用全國首創的「DNA資料庫」,經過快速比對後查出該名死者為居住在桃園市的37歲李女,順利幫助家屬找回失散的家人。新北市警察局就統計,這也是今(112)年1月至11月底,總計尋獲失蹤人口超過4562人。

更多新聞:網購金飾選貨到付款 2少年超商取貨「不付錢用偷的」

 
 
今年9月下旬,新北市板橋區華江橋碼頭旁河面,有民眾經過時發現1具浮屍,經查該具遺體為女性死者,衣著完整、身上無外傷,但卻找不到任何可供辨識身分文件或是特徵,警方採集指紋比對後也未發現相符者,因此採集DNA後於資料庫建檔比對,最後從「DNA資料庫」中比對出死者身分。
 
為求慎重,警方事後聯繫家屬到警局採驗DNA,透過比對後確認浮屍身分就是失聯多時的李女,終於讓家屬找回牽掛的家人,後續也協助認領遺體返家。

更多新聞:北市死亡事故!賓士路口猛撞4機車 1無辜騎士喪命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4年前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建立全台首創「DNA資料庫」,針對失蹤人口並根據身體特徵、衣著及採集失蹤人口一等親、二等親家屬的DNA建檔,如遇到身分不明的個案時,資料庫能快速比對,確認身分。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根據數據統計,今年1月1日至11月底,新北市警方透過資料庫總計尋獲失蹤人口超過4562人,為全國尋獲人數最多。如家中有親人失蹤一段時間仍未尋獲,民眾可向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讓警方助你一臂之力,找回「牽掛的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警察局#DNA#資料庫#失蹤人口#無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61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