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到美金紅包好開心?北市男銀行換鈔被驗出「整疊假鈔」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0:29
男子拿美金假鈔到銀行欲換鈔。(圖/TVBS)

台北市一名蘇姓男子平時在做資源回收工作,日前在大安區一處社區回收場發現一個裝有美金的紅包袋後,為了驗證鈔票真偽因而拿到兩間銀行詢問,但當時行員都無法確認,因此蘇姓男子只好前往台灣銀行總行。不過他卻不是和行員說自己要「驗鈔」,而是說要「換鈔」,行員一看該美金的顏色、質地都不太正確,再以驗鈔機檢驗後確實為假鈔,因此隨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將蘇姓男子依法送辦。

男子撿到紅包袋內裝有14張百元美金。(圖/TVBS)

 
上個月16日早上,37歲蘇姓男子前往大安區一處社區做資源回收,當時他整理到一半突然發現一個紅包袋,打開一看,裡頭裝有14張百元美金。當下蘇姓男子也不確定這錢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因此先行前往大安區附近一間銀行詢問,當時該處行員也無法判斷,蘇姓男子又前往台灣銀行分行,但行員卻要他到總行鑑定比較正確。

經行員檢驗該鈔票為假鈔。(圖/TVBS)

更多新聞:廚餘桶砸頭還摔下車顱內出血 新北清潔員昏迷2天未清醒

當日下午,蘇姓男子再度帶著這14張百元美金前往中正區的台灣銀行總行外匯部,但他卻不是和行員說要「驗鈔」,而是說自己要「換鈔」。當下行員查看這些美金,發現顏色明顯較淺,就連摸起來的質地和上頭的圖樣,好像都和真鈔不太一樣,因此馬上以驗鈔機檢驗,果然都是假的,當下隨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男子因拿假鈔到銀行欲換鈔,已經觸法。(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男健身倒地無呼吸 「教練CPR+消防電擊」閻王前搶命

轄區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蘇姓男子才發現自己完蛋了,想驗鈔卻變成假鈔使用者,真的百口莫辯,當下就被警方依法帶回派出所。對此警方也提醒,若民眾發現有疑似假鈔或相關疑問時,可至中央銀行或是警察機關查詢、檢舉,不可心存僥倖至銀行換錢、存錢,否則可是會觸犯偽造有價證券罪,依法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中正#假鈔#美金#資源回收#紅包袋#台灣銀行#換鈔#驗鈔#偽造有價證券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12

0.2343